專屬女性物理治療團隊 照護癌友走過治療痛苦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乳癌是台灣女性發生率最高的癌症,有專屬的女性物理治療團隊,以專業照護幫助更多癌友走過治療的痛苦,同時透過運動治療將女性運動傷害復原期縮短,前台灣隊女籃國手覃素莉說,如果她的年代有這樣完善的物理治療,她每一場比賽可以多得十幾分。

更多新聞: 「生活中隱形的殺手」!醫師籲:減少使用含有「環境賀爾蒙」的物品

台灣的乳癌患者年齡層近年來有年輕化趨勢,有女性物理治療團隊,藉由自身經驗與整合性的物理治療,讓患者在經過手術和化療、放療後,能減輕副作用,更有效地恢復重回正常生活。

專屬女性物理治療團隊 照護癌友走過治療痛苦

乳癌防治基金會董事長張金堅說,「乳癌她們有時候因為開刀可能會淋巴水腫,這方面我們都是由女性的物理治療師,然後又針對女性患者這樣的話更貼切。」乳癌患者如果能早期發現,透過正規治療,五年的整體存活率高達85%,女性朋友在工作之餘,更要透過健檢清楚地知道自己的身體狀況。知名主播劉方慈說,「我們每一天正常的工作,常常會忘了要照顧自己的身體,只有自己才能夠照顧自己,自己的身體是第一步,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定期做檢查,及早發現才能及早治療。」除了照護癌症患者,物理治療團隊也針對女性運動傷害的處理,提供課程訓練,讓患者能夠縮短恢復期重新運動,前女籃國手覃素莉表示,如果當年她打完球都有完善的物理治療,她每場比賽可以多得十幾分。

專屬女性物理治療團隊 照護癌友走過治療痛苦

前台灣女籃隊國手覃素莉說,「現在練完球之後還有專門的人來幫忙,身體的調整包括收操,當然如果說身體有不舒服的時候,這些專業人員的進駐,一定會幫運動員獲得更好的身體,然後來提升成績。」高球選手劉嬿說,「我們接觸的都是男性物理治療師,說真的還是會有一點彆扭,今天有一個這麼棒的環境,對我們女性運動員來說,是一個很可以放鬆的地方。」專業的女性物理治療,無論對癌症術後,或是運動傷害都有很大的幫助,對更多女性朋友來說是一大福音。

更多新聞: 好消息!「三陰性乳癌」病患可獲給付新藥 平均每人能省40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