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開賞花正對時! 日本梅花、河津櫻爭相綻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日本近來氣溫迅速回暖,尤其是中西部一帶,今天多地氣溫更上升到15度以上,相當於往年3-4月間的溫度,從梅花到河津櫻等花卉也爭相怒放,吸引民眾趁著好天氣外出賞花。

更多新聞: 26歲體操公主嫁了!東奧銅牌得主「激似蔡依林」神顏嬌喊:我結婚了

28號上午,四國愛媛縣一帶天空萬里無雲,讓外出民眾身心舒暢。這天日本受上空高氣壓影響,各地氣溫明顯升高,愛媛一帶上午氣溫達15度以上,幾乎是往年3月下旬的溫度,而九州的大分地區,也有許多民眾前往當地公園,欣賞正盛開的梅花。

日本民眾說,「梅花很美很有春日氣息,是個非常舒服的散步好日子,梅花的味道非常香真是太棒了,昨天也是萬里無雲非常的漂亮。」

隨著季節即將進入春天,日本各地一片鳥語花香,同樣位處九州的鹿兒島,當地知名的石橋紀念公園,院內種植的河津櫻也正值盛開期,讓大人小孩沉浸在粉紅浪漫美景中。

石橋紀念公園平原安昭說,「我們這裡還有古老的西田橋,希望大家在感受石橋的古老風情同時,細品舒適的春季風光。」

而緊接著就是日本的畢業季,眼看各式花卉的需求量將大幅增加,山口縣的玫瑰園裡,業者也忙著採收將近60個品種的各色玫瑰,送至各地批發市場。不過雖然各地迅速回暖,但氣象單位也提醒民眾,除了要留意春季大量散布的杉樹花粉、引發花粉症外,由於北海道等地區,先前才降下大雪,也要小心積雪鬆動引發各種意外。

更多新聞: 職人魂爆發!日本82歲甜點師「神手撈沫」 做軟糖全靠手工網讚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