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國足球場撒下「泰迪熊雨」 場內民眾怒喊政府下台!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土耳其三星期前發生強震,造成超過5萬人喪生,為了安慰倖存的孩童,土耳其一支足球隊的球迷,發起了捐絨毛玩具的活動,大量玩偶從觀眾席中被丟出,灑滿了場邊。不過同時,場內也有不少民眾,大聲怒吼抗議,要求政府下台。

更多新聞: 土耳其足球場撒下"泰迪熊雨" 捐玩偶助災童 民眾怒吼政府下台

足球場邊不斷有東西被丟出來,仔細一看,竟然是大量絨毛玩偶。

大隻小隻玩偶落球場,球員也鼓掌歡迎。土耳其伊斯坦堡貝西克塔斯足球隊的球迷,26號發起慈善活動,要捐出玩具給在震災中倖存的孩童,球迷拿起大隻小隻泰迪熊等玩偶,往球場丟下,瞬間下起「泰迪熊雨」。

土國足球場撒下「泰迪熊雨」 場內民眾怒喊政府下台!

不過除了溫馨的捐玩偶活動,土敘強震至今已超過三周,多達150萬人流離失所,數千人至今仍沒有地方可避難,也沒有衛生設備可用,球場上也響起陣陣民眾的怒吼抗議。

抗議民眾表示,「政府辭職下台政府辭職下台。」

當天也有大批極左派的「土耳其工人黨」的成員與支持者,在伊斯坦堡上街反政府,甚至一度與警方對峙推擠。

土國足球場撒下「泰迪熊雨」 場內民眾怒喊政府下台!

總統艾度恩27日走訪重災區阿德亞曼,坦言因為嚴峻天氣條件與建物毀損等問題,造成救災速度不夠有效率,也承諾會快速重建,與懲罰違規的建商,不過卻也不忘砲轟他人。

土耳其總統艾度恩說,「不要聽那些攻擊『災難和應急管理單位』,與攻擊『土耳其紅新月會』跟班說的話,是誰在你旁邊是誰跟你走在這條路上?」

民眾對艾度恩不滿持續增加,加上近年土耳其經濟狀況惡化、通膨居高不下,土耳其5月將舉行大選,恐怕成為艾度恩執政20年來最艱難的一戰。

更多新聞: 職人魂爆發!日本82歲甜點師「神手撈沫」 做軟糖全靠手工網讚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