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溫回升竹科路面結霜開冰花? 疑管線出包釀大量「液態氮外洩」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民眾早上7點多上班時,經過新竹東區力行四路,卻發現路上一片霧茫茫,路面甚至結了冰霜。而由於現場就位在竹科內,擔心是有毒氣體外洩,民眾立刻打電話通報消防。經檢測,確認是液態氮外洩,但由於對環境沒有危害,因此環保局將不會對此開罰。

更多新聞: A錢全被錄!蔥油餅闆娘拇指一翹「300變200」 網怒:一看就慣犯

空氣中瀰漫濃濃的白霧,草地和路樹的枝葉上,都結出冰霜。突如其來的濃霧遮蔽視線,直接將可見度拉到最低。

氣溫回升竹科路面結霜開冰花? 疑管線出包釀大量「液態氮外洩」

只是這些霧氣不若尋常起霧,而是沉降在地面,柏油路上像是開出一朵朵冰花,鏡頭拉遠一看,明明出了大太陽,氣溫都已經回升了,怎麼路面卻反而結起冰了?

新竹東區力行四路一帶,有民眾早上7點多要上班,發現路上白茫茫一片,擔心是竹科園區內的有毒氣體外洩,消防獲報立刻到場,經檢測,確認是液態氮外洩。由於液態氮在常壓時,溫度非常低,才會造成馬路結冰,也把空氣中的水蒸氣,凝結成了霧氣。

氣溫回升竹科路面結霜開冰花? 疑管線出包釀大量「液態氮外洩」

新竹市消防二大隊長傅崇瑋說,「部署2條水線6條排煙機進行排煙,現場疑似為氮氣凝結產生水蒸氣,並未造成危害。」

疑似科技廠房的管線出問題,導致大量的液態氮外洩,消防人員站上廠房灑水,6台排煙機同步運作,煙霧也在9點多時散去。環保局人員也到檢查,確認對環境沒有危害,將不會開罰。

更多新聞: 遇過才知道!他「1次超2車」抗罰敗訴 背後「超冷門罰則」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