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首例!T1「熊豹大亂鬥」遭網友告發 警方將以違反社維法偵辦
桃園永豐雲豹隊日前作客台啤英熊主場,爆發聯盟史上最大衝突。(圖/翻攝YouTube「T1 LEAGUE」)

體育中心/黃笙報導

台灣職籃T1聯盟日前爆發賽史上最大衝突,桃園永豐雲豹隊在作客台啤英熊主場時,因終場前50秒雲豹球員陳孝榕揮肘擊中英熊的蔣淯安,導致台啤助理教練林玠禾不滿,從板凳席衝出追打陳孝榕,繼而衍生成2隊球員、隊職員的群架鬥毆。雖然T1聯盟事後祭出重懲,但有看不下去的網友向警方告發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士林分局警方目前已受理,不排除近期將傳喚鬥毆球員到案說明,成為首例。

更多新聞: 籃球/林書豪「吸金人氣」嚇壞中媒!大讚台灣聯賽:比CBA強十倍百倍
籃球/首例!T1「熊豹大亂鬥」遭網友告發 警方將以違反社維法偵辦
雲豹球員陳孝榕(左)揮肘擊中英熊的蔣淯安(右)。(圖/翻攝YouTube「T1 LEAGUE」)

T1聯盟19日比賽出現嚴重全武行,2隊人員一擁而上形成大亂鬥,包括「魔獸」霍華德在內有多達12人被驅逐出場,事後衝突主角雲豹陳孝榕遭罰款5萬、禁賽3場,台啤蔣淯安罰款2萬5、禁賽1場,衝進場台啤助教林玠禾重罰30萬、禁賽30場,其他人員也面臨輕重不一的懲處。而衝突事件發生後也在網路上掀起餘波盪漾,該段影片甚至還被坐擁360萬粉絲的外國體育媒體「Basketball Forever」轉發,有外國網友就笑說「比NBA的全明星賽還好看」。

籃球/首例!T1「熊豹大亂鬥」遭網友告發 警方將以違反社維法偵辦
台啤助教林玠禾(左)衝進場中追打雲豹球員陳孝榕(右)。(圖/翻攝YouTube「T1 LEAGUE」)

原以為風波將逐漸平息,豈料有網友看不下去,向士林分局警方告發球員鬥毆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中的第87條第2款,「互相鬥毆者」可處1萬8千元以下罰鍰。警方回應,士林分局獲報後立即檢視相關影片,19日球員及球團人員確有衝突行為,惟是否涉及不法,尚待通知相關人等到案說明,以釐清始末。至於為何沒有依刑法「聚眾鬥毆罪」偵辦?警方認為球場比賽期間算是特定場域,並非所有人都可以自由出入,不符合聚眾鬥毆罪的構成要件。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籃球/又來!歐尼爾無情開酸魔獸「在台灣也能連敗」 狂言:我才不會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