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城中城惡火奪46條人命 黃格格求交保遭拒「法官判裁定延押2月」
城中城惡火奪46命 ,黃格格再被法官裁定延押2個月。(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高雄城中城大樓2021年10月惡火奪走46條人命,檢察官認為嫌疑犯黃格格因覺得男友找前女友續前緣吃醋,故意拿驅蚊的淨香餘燼倒在沙發坐墊上引起大火,高雄地院審理期間,黃格格始終否認故意縱火,法官去年8月依放火燒燬現供人使用之住宅罪判她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黃格格今年1月4日羈押期屆滿,法官認為黃格格有逃亡之虞原,裁定自3月4日起,延長羈押2個月。

更多新聞: 台灣國分會長「往生無人知」 他曝獨居老人悲歌嘆:台獨路上又少一位夥伴

2021年年10月高雄城中城惡火奪走46條人命,去年8月判決結果出爐,受害者家屬在法庭上哭喊「只有判無期嗎?不是死刑嗎?」引起現場騷動,某些家屬則認為黃格格從頭到尾沒認過罪,「46條人命,為什麼只有無期徒刑,不是死刑?」

起訴書指出,郭清文(52歲),2020年7月開始佔用城中城1樓廢棄的茶藝館空間,去年8月和黃格格(51歲)交往,因當時正逢夏天,2人喝酒聊天時,總會以小香爐點燃淨香驅蚊,黃格格常把餘燼直接倒在地上,去年10月13日晚間10時,黃格格、郭清文和其他2名友人在城中城1樓喝酒,其中1人看黃格格喝酒點燃淨香驅蚊後,開始抱怨郭清文,郭清文則在晚間11時許,覺得黃格格開始在發酒瘋,起身返家,叫黃格格再自己坐計程車回家。

黃格格當日獨自留在城中城喝酒,藉著酒意,黃格格開始和鄰居抱怨郭清文在外面有其他女人,10月14日凌晨1時25分許開始至2時6分,開始瘋狂打電話給郭清文,問他去哪裡,但郭清文都沒有回應,黃格格認定郭清文是去找前女友再續前緣,瘋狂傳「現世報很快」、「要瘋陪你瘋」等18段語音訊息給郭清文,但全被他已讀不回。

黃格格想起郭清文曾嗆他「燒一燒死也沒關係,因為房子也不是他的」等話,打算引起火災惹事,嚇嚇郭清文,檢察官廖偉程據火調報告及現場跡證,參考多位證人證詞、現場模擬、勘驗、及被告案發前後所傳送的語音訊息及相關事證,確認起火處為沙發椅墊,認定黃格格蓄意引燃火災。

廖偉程認為黃格格只是因為感情就心生怨恨,在喝酒之後氣憤難平,情緒失控後竟想點火滋事讓男友難堪,結果引發大火傷及無辜生命,且犯罪後毫無悔意,態度惡劣,依放火燒燬現有人所在建築物、殺人罪起訴,並建請法院判她極刑。

黃格格羈押期原在今年1月4日屆滿,法官裁定延押2個月至3月3日,如今又將期滿,據悉黃格格稱身體不適向高院聲請交保,但法官認為她仍有逃亡之虞,自3月4日起,裁定延押2月,全案可抗告。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批蔣萬安對228態度模糊 吳欣岱:若不面對「未來3年這問題還是會跟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