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輪椅常撞牆!18歲老汪仍想走路 家人自製「旋轉散步架」暖翻網
一隻大齡紅貴賓難以自行站立,但仍非常想走路,家人曾嘗試給牠坐上輪椅卻沒什麼幫助,最後決定自製散步架讓牠圓夢,令人感到溫暖。(圖/網友Wu HsinJui提供)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一隻18歲的大齡紅貴賓,有骨刺跟肌肉萎縮,而不能自行站立,但仍非常想走路,而家人曾嘗試給牠坐上輪椅,但卻會一直撞牆,難以滿足牠的走路需求。最終家人自製一個散步架,讓牠成功圓夢,暖舉也感動不少網友。

更多新聞: 雞腿遮眼!柴犬怕玩具被搶走 嘴咬烤雞娃娃「無違和萌樣」笑翻網

裝輪椅常撞牆!18歲老汪仍想走路 家人自製「旋轉散步架」暖翻網
屁屁因年紀大患有有骨刺跟肌肉萎縮,難以自己站立了,但仍非常想走路,讓家人看了心疼。(圖/網友Wu HsinJui提供)
18歲的大齡紅貴賓「屁屁」,雖然有認知障礙但非常黏人,因年紀大患有有骨刺跟肌肉萎縮,難以自己站立了,但仍非常想走路,四隻腳常會一直踢,家人也因此給牠坐輪椅,但屁屁卻會一直轉圈撞牆,讓牠排斥乘坐。
裝輪椅常撞牆!18歲老汪仍想走路 家人自製「旋轉散步架」暖翻網
最後飼主自製一個旋轉散步架,讓牠沒睡覺時,可以自己上去走走,此後明顯感覺屁屁有開心不少。(圖/網友Wu HsinJui提供)
最後飼主想出一個辦法,用家中倉庫的材料,再加上鐵工廠的廢鐵做加工,並請師傅幫忙焊接,完成一個「旋轉散步架」,讓牠沒睡覺時,可以自己上去走走,此後也明顯感覺屁屁有開心不少,不僅最久可以走到2小時,不讓牠走還會生氣。暖心舉動也讓網友們看了相當感動,紛紛留言,「好棒,好聰明的設計」、「我家毛孩也有類似情況,你們這方法真好」、「這太完美了!完全滿足失智加後腿無力的老狗的需求」。


更多新聞: 戲精!飼主吃水果好奇汪背後狂偷看 一轉頭牠「秒裝沒事」萌翻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