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搭廉航爽出國!她到機場才知「1悲劇」一家人假期全泡湯
近期國內出國人數激增,卻也衍生出旅遊糾紛事件。(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隨著全球疫情趨緩、國境解封,近期又碰上228連假,很多人都把握機會出國旅遊,享受悠閒度假時光!然而,有網友規劃228連假到菲律賓長灘島旅遊,行前也再三確認過航班信件,24日一家人拖著行李到機場後,卻發現根本沒有航班,氣得控訴「XX航空毀掉了我和家人的228旅行!」,引來網友討論,也釣出過來人分享經驗談。

更多新聞: 搭機「1動作」遭乘客訓斥!台大醫:出國請當個有水準的台灣人

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分享,透露她去年10月得知某航空開了「台北飛卡利博」航班後,便著手規畫要和家人228一起去長灘島旅行,然而,她預定後卻收到取消的信件,她便聯絡客服詢問退款事宜,然而,她在10月25日又收到確認航班的信件,加上手機預定狀態從「canceled(取消)」變成「confirmed(確認)」,她才鬆了一口氣,沒有繼續詢問退款事宜,並開始規畫旅遊。

亞航
有民眾到了機場後,卻找不到預計要搭乘的航班,旅遊計畫泡湯。(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然而,女網友一家人24日下午4點抵達機場後,卻發現電視牆上,竟然沒有顯示他們搭乘的航班,詢問服務台也查不到航班,讓她心中出現不好預感「怎麼可能會發生這種離奇的事情,明明手機的預訂狀態是confirmed」,直到登機時間越來越近,才真的相信自己和家人的旅遊泡湯了。

女網友還原當時場景,透露她當下立刻開始辦理一切退費,但讓她最火大的是「X航的客服第一時間表示『我不是申請了退費!』,一副還有什麼問題的態度,也沒有給任何理由」,讓她又氣又無奈「雖然大家都說買廉航就是要有心理準備可能會被單方面取消」,但這次的經驗仍讓她氣不過,「現在應該是在沙灘上曬太陽的我,還是一肚子火打著這件現在進行式的鳥事……」,並貼出訂票紀錄佐證。

連假搭廉航爽出國!她到機場才知「1悲劇」一家人假期全泡湯
民眾因機票槓上航空公司。(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對此,不少網友同情表示「天啊!就這樣本來愉快的假期瞬間變得鬱悶了,而且都到航廈了…」、「我從來不敢買廉航,因為廉航便宜不是沒理由的…」、「買廉航一定要隨時注意實際,我之前還遇過飛機改時間提早飛也沒通知的」、「要搭廉航就要有到機場被放鳥的覺悟。幾年前遇到颱風,飛機不飛,然後直接就取消了」。

但也有人提出不同看法「為什麼你又收到確認信的時候沒有再一次去確認?機票這麼重要的事情一定要再三確認啊!畢竟如果已經申請退款還收到,我是一定會問清楚的」,另一名網友則建議「事實上,就算不是廉航都要3不5時的上去看一下你的訂位狀況,現在航班變來變去的,何況你還退過票,確認信可能是系統發出的,當時你的退款還沒有處理吧,就像我明明繳了信用卡帳單,幾天後收到繳費提醒一樣,但廉航風險很大,但你的心臟太大,沒在上去查你訂位有沒有變就去訂房,即使傳統航空,取消改時也是一大堆」,原PO則回應,自己是因為收到確認信,加上手機都顯示為確認狀態,才沒有進一步查證。對此,《民視新聞網》實際詢問航空公司粉絲團,目前仍未得到回應。

更多新聞: 陳美鳳出國「狂卡關」好無助!藍心湄背後冒「1句話」神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