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英文老師」街訪老外!美國阿伯突曝輪轉台語 驚呆網友:好強
「最美英文老師」Peggy(圖右),日前街訪時,意外遇見會說台語的美國人Andy(圖左),也讓網友驚嘆表示「好強!」(圖/翻攝「Peggy Fo Show」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部分外國人在台灣定居後,為了融入環境,除了提高中文語言能力,也學會如何說台語。擁有「最美英文老師」之稱的Peggy,日前街訪在台灣定居的外國人時,意外採訪到來自美國的Andy,對方還主動用台語向Peggy打招呼,讓她感到十分震驚。網友看到影片後,也訝異表示:「好強!」

更多新聞: 2外送員騎到「指定地」遭警方開單 見1巧合怒轟顧客:良心會痛嗎

Andy率先向Peggy握手表示友好,並用台語打招呼說「很高興認識你」,讓Peggy倍感驚訝。Andy也謙虛表示,會的台語詞彙比較少,還很親切地向Peggy介紹自己的妻子,說這是他的「牽手」,讓Peggy直呼:「好厲害!」

「最美英文老師」街訪老外 美國人突曝1句台語驚呆網友:好強
Andy(圖左)向Peggy(圖右),用台語介紹他的妻子。(圖/翻攝「Peggy Fo Show」YouTube)

Andy於1986年就來到台灣,本是退役軍人的他,當時選擇在台灣從事金融業。他表示,當時台灣解除戒嚴令,與中國開放貿易,但當時的台灣人,如果要辦前往中國的簽證,手續會比較繁雜又困難,但來自美國的Andy,並沒有這個問題,來往中國與台灣比較方便,也因此獲得了工作機會。

「最美英文老師」街訪老外 美國人突曝1句台語驚呆網友:好強
Andy(圖左)透露,本是退役軍人的他,來到台灣從事金融行業。(圖/翻攝「Peggy Fo Show」YouTube)

Andy透露,他在台灣待了15年,又搬到新加坡生活了16年。但在退休後,他毅然選擇回到台灣,定居養老。Andy表示,他非常熱愛台灣的人、氣候和美食,尤其是台南的碗粿,和台中的肉圓,更是他心中所愛。

「最美英文老師」街訪老外 美國人突曝1句台語驚呆網友:好強
Andy(圖左)表示,他曾在台灣與新加坡定居很常一段時間,但在退休後,還是決定選擇在台灣生活。(圖/翻攝「Peggy Fo Show」YouTube)

網友看完影片後表示,「1986年來的,果然不太一樣,吃的,工作,用的中文跟台語等,好強」、「那位會說台語的先生,太棒了」、「有次遇到一位問我們去旗津路的外國人,也是用台語跟我們問路」。

更多新聞: 27日每3度有1度是綠電 台電:風光發電量及滲透率雙創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