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垃圾扯林佳龍遭打臉!藍營改怪罪19年前扁政府 他酸:要林明溱有何用?
林明溱甩鍋南投垃圾危機給林佳龍,遭數據回擊打臉,今日再被問到時,林明溱卻說「這我不再談了,垃圾的問題去問縣長」。(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南投立委補選倒數最後衝刺,垃圾問題成為攻防焦點之一,國民黨籍候選人林明溱稱「垃圾問題無法解決,都是林佳龍當台中市長時不幫忙處理南投的垃圾所造成」,遭新北市議員卓冠廷拿出數據反擊「林佳龍比盧秀燕多」,今日林明溱被問及此事時改口避談。對此,卓冠廷透過臉書大酸,昨天林明溱怪完林佳龍被打臉,現在又怪19年前的陳水扁政府,直呼國民黨的「天才危機處理」方式,就是南投什麼事都跟林明溱、國民黨無關,怪給民進黨就對了,「那到底要林明溱這個立委或縣長有何用?」。

更多新聞: 快新聞/悼念辜寬敏 台灣制憲基金會3/1起開放各界追思

卓冠廷批說,林明溱昨天亂噴口水,把南投垃圾山的問題推給林佳龍,慘遭打臉,因為林佳龍當台中市長四年任內替南投處理的垃圾量,是盧秀燕過去四年當台中市長替南投處理量的19倍,因此今日林明溱被媒體問到林佳龍幫南投燒的垃圾燒的遠比盧秀燕多時,林明溱卻表示「這我不再談了,垃圾的問題去問縣長」。

卓冠廷酸說,面對亂講話被打臉,林明溱倉皇而逃,輿論譁然,南投怎麼選出這樣不負責任的政治人物,而面對排山倒海而來對林明溱的惡評,國民黨想了半天,終於透過文傳會替林明溱發了新聞稿,稱「南投垃圾山是民進黨執政時的2004年沒准蓋焚化爐造成」。

卓冠廷表示,大家沒沒看錯,國民黨認為南投垃圾山的問題,不是剛卸任8年縣長任期林明溱的問題,而是「19年前2004年陳水扁政府的問題」。他說,20多年來,林明溱在南投擔任公職,從立委當到縣長,南投垃圾越積越多,都跟林明溱沒關係,反而跟隔壁縣市的林佳龍有關係;盧秀燕不幫忙南投燒垃圾也沒關係,反而跟19年前的陳水扁政府有關係。

卓冠廷批說,總結國民黨的天才危機處理方式,就是南投什麼事都跟林明溱及國民黨無關,怪到民進黨頭上就對了,「但,如果是這樣,那到底要林明溱這個立委或縣長有何用?」。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對外關係惡化 日經:台灣非官方外交大有斬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