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地戀「接吻神器」造型母湯? 嘴唇感應器太擬真網喊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人工智慧益發進步,最近市面上就出現一款、連接在手機上的接吻神器,這款小機器上真的有裝了感應器的兩片嘴唇,可用來代替遠距離的戀人、親吻互動。不過,不少人看了是直說,太像人、太詭異。

更多新聞: 快新聞/希臘火車相撞釀嚴重死傷 外交部哀悼:目前台商及僑民均平安

濃情密意時,親吻是必然。電影《亂世忠魂》片段說:「從來沒有人像你那樣吻過我。」不過,如果親不到本人,連接著手機的親吻機器也許可以代勞。

異地戀「接吻神器」造型母湯? 兩片嘴唇感應器太擬真網喊怕

CNN記者報導:「想法來自要親遠距離的人,設置在一對嘴唇上的感應器,可以傳送壓力動作與溫度等數據,所以能複製您的親吻到那對嘴唇上。」其實類似的親吻機器過去也有過。但這最新一款要價約美金40元的接吻神器,卻讓機器人專家直喊太像人、太詭異。

人工智能專家薩曼尼認為這款親吻機器太詭異了,另有人推文說這就是恐怖谷理論,「當機器人太像人,反而失去吸引力。」人工智能專家薩曼尼說:「我的想法是他們不應該弄那麼真實的嘴唇。」

異地戀「接吻神器」造型母湯? 兩片嘴唇感應器太擬真網喊怕

曾是美國熱門影集、「宅男行不行」中也有類似「看網路親親」橋段。有網友挖苦指親親機器沒有舌頭,無法舌吻。不過,不提機器親親能否真的替人傳遞情感與電流,可以肯定的是,這兩片唇已成功引發話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我就只是想殺人」! 日本少年闖國中隨機砍人「男教師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