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新高! 日眾議院新年度預算達114兆日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日本眾議院在2月28日,通過新年度預算,總金額高達114兆日幣,再度創下歷史新高。其中就包含戰斧飛彈的巨額採購費用。

更多新聞: 快新聞/「我就只是想殺人」! 日本少年闖國中隨機砍人「男教師受傷」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說,「今後日本不能完全,只依賴美國的打擊能力,針對反擊能力的運用方式,美日將互相合作決定。」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國會接受質詢時表明,為保護國民性命安全,日本必須擁有反擊敵方基地的「反擊能力」,因此在新年度預算中,編列2113億日圓,相當於482.6億台幣,採購400枚美國的戰斧飛彈,使得2023年度的防衛費用,暴增為1.5兆台幣左右,足足比去年增加26.3%。龐大支出遭到在野黨猛烈批評,不過預算案仍在執政黨絕對多數的優勢下,於眾院表決過關、送往參院。預計最晚將在3月31日前正式成立。

更多新聞: 中國又吃豆腐?TikTok活動問「台灣是哪國省份」網看3選項怒了:無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