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228拋「三平三安」劍指2024? 綠議員怒轟:消費歷史傷痛

民視新聞/陳韻年、黃毓倫、黃啟豪、吳培嘉 台北-新北報導

前一天,新北市長侯友宜的228活動致詞,拋出「三平三安」論述,被解讀是為選總統做準備,遭綠營新北市議員痛批,消費歷史傷痛!今天(3月1日)侯友宜意有所指的說,地方要扮演積極角色,達到國家泰平是大家努力方向。不過挺郭派動作頻頻,有黨員趁黨主席朱立倫開中常會時,到場外喊話,支持郭台銘選總統。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動法》修法引議 總統府4點聲明:平時不適用

國民黨員高舉「支持郭台銘選總統」、「請侯友宜、盧秀燕做好做滿」等旗幟,對著正在黨中央召開中常會的黨主席朱立倫喊話。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一日一抹黑一日一攻擊,把南投第二選區當作中二選區來打,我想這是蔡英文賴清德,再加上陳建仁最新的一個戰法,叫做從頭到尾抹黑到尾。」

侯友宜228拋「三平三安」劍指2024? 綠議員怒轟:消費歷史傷痛

沒回應場外訴求,朱立倫加大火力猛轟執政黨,替南投立委補選催票!因為只要這場仗打贏,藍營不僅連三勝,還能展現他的決策、領導力,增加角逐2024籌碼。但是擋在他前面的侯友宜,可是動作頻頻。

新北市長侯友宜(02.28)說,「用『三平』社會公平兩岸和平,國家泰平的方式,大家一起共同面對外面詭譎的情勢,『三安』能夠落實,人民安心社會安定國家安全。」

始終沒表態參選的新北市長侯友宜,228談話,拋出三平三安論述,揮軍2024態度越來越明顯,遭綠營新北議員痛批,把228當參選總統舞台,消費歷史傷痛。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這三平三安也要扮演一個很積極,跟中央大家一起並肩作戰,國家泰平當然是我們大家戮力的方向。」

政治評論員李正皓認為,「顯然他也希望透過這則談話,對228做些定調,如果選總統的話228不要變成他的破口,侯友宜去跟郭台銘談的話,第一個可以讓藍營支持者比較放心,不要進入到內鬥的環節,郭跟侯聯手就有可能跨過朱立倫障礙。」

侯友宜228拋「三平三安」劍指2024? 綠議員怒轟:消費歷史傷痛

郭侯是否「合作」牽動藍營選情,因為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顯示,侯友宜的支持度高達33.6%,贏過郭台銘和朱立倫的總和,2024大選朱立倫要親自上陣?還是調和鼎鼐,當造王者?就看朱立倫的態度。

更多新聞: 快新聞/謝國樑爭取自強號109車次加停南港站 台鐵局:研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