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謝國樑爭取自強號109車次加停南港站 台鐵局:研議中
基隆市長謝國樑呼籲台鐵局回應109車次自強號停靠南港站的訴求。(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劉書旋報導

基隆市長謝國樑今(1)日受媒體訪問表示,日前致電交通部長王國材,希望爭取109車次自強號停靠南港站,讓安樂區的民眾可以直接坐公車至八堵轉車到南港上班。謝國樑表示,自己的方案並非爭取基隆台北新的直達車,而是爭取班次停靠站的增加,希望台鐵局長杜微能夠正面回應。台鐵局則表示,現正研議中,有結果將向基隆市府說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鐵板橋站有人員落軌!警消緊急搶救「該列車取消」

基隆市政府日前委由聯合行銷公司,針對台鐵加開「基隆直達南港」的直達車進行民調,根據民調結果,有48.1%非常支持、29.3%還算支持,共有77.4%基隆民眾希望台鐵加開基隆到南港直達車。

今日謝國樑受訪指出,日前他有機會和王國材通話,便告訴王國材希望能多考慮將目前的109車次自強號加停南港站,方便基隆的通勤族。謝國樑表示,王國材指示杜微討論相關問題,但至今已經多日位未見台鐵局的任何訊息。

謝國樑說明,最近因為在安樂區前往台北通勤的民眾搭不了9026、1815客運,急需要其他的疏散方式,此時若能透過公車到八堵站,再坐從八堵到南港的直達車是最佳的方式。

謝國樑指出,台鐵受媒體訪問時,曾公開表示基隆到南港再加開新的直達車的方案,因為影響區間車班次的問題而「窒礙難行」,卻沒有回應基隆市府所提出的「原有直達車,加停南港站」的折衷方案。謝國樑呼籲台鐵局正面與基隆市政府討論,並指出基隆市政府所提出的方案並不會影響其他區間車的調度,對於基隆至台北的直達車也僅是增加2到3分鐘的時間,是可接受的範圍。

據《中央社》報導,台鐵回應指出,並非不理會基隆市政府,但因為列車的停靠站涉及行點的計算,台鐵目前正在研議相關安排,有結果將會向基隆市府說明。

更多新聞: 12年前五股香舖爆炸釀4死38傷 桃市消防局連帶賠1077萬元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