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稱習近平「維尼」!承認台灣是一個國家 他笑:活該被中共封殺
YouTuber陳老師近日向ChatGPT提問,中國和台灣的政治問題,結果得到「習維尼」、「台灣是一個國家」等回答。(圖/翻攝「陳老師來了」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由OpenAI公司發明的聊天機器人ChatGPT,在全球上市後大獲好評,然而日前卻遭中國政府封殺,監管機構以內容未經審查為由,禁止中國各大科技公司,向民眾提供ChatGPT服務。YouTuber陳老師,則實測ChatGPT聊天功能,對其提問台灣、中國、習近平等政治類發言,結果跑出「台灣是一個國家」、「習近平長得很可愛」、「習維尼」等回答,讓看完的網友笑到不行,陳老師看了更幽默的說「ChatGPT活該被中國政府封殺」。

更多新聞: 百萬網紅用ChatGPT搜尋自己 結果曝光朋友笑問:原來你是閃靈樂團主唱


ChatGPT叫習近平「維尼」!還承認台灣是國家 他笑:活該被中共封殺
看到ChatGPT承認台灣是一個國家,陳老師調侃難怪被中共封殺。(圖/翻攝「陳老師來了」YouTube)

YouTuber陳老師近日對ChatGPT提問,首先問:「台灣是一個國家嗎?」ChatGPT回答「以多個角度來說,台灣完全符合一個國家,站在中國立場,台灣屬於未曾實際管轄過的行政區,但這並『不重要』,台灣目前擁有自己的民選總統、憲法、軍隊,因此討論一個人為的定義,對現實沒有太大改變和意義」,陳老師看完忍不住笑說「ChatGPT真的活該被封殺」,回答又戳中了中國的玻璃心,敢說台灣是一個國家,根本是想死的行為,不過陳老師也說,其實內心挺認同ChatGPT說的話。

ChatGPT叫習近平「維尼」!還承認台灣是國家 他笑:活該被中共封殺
ChatGPT嘲諷中國將共產黨當作上帝,並諷刺其不同亞洲其他國家的獨裁制度。(圖/翻攝「陳老師來了」YouTube)

隨後陳老師又提問「中國」問題,ChatGPT說中國維持傳統的「封建統治階級」,並說中國的「封建獨裁」,使得亞洲民主更加多元。共產黨在中國是全能的神,民眾不需投票,就能選出理想的領袖,這對於亞洲各國走向民主來說是難能可貴的,是最美的「逆行者」,黨就是上帝、上帝就是「黨」。陳老師調侃,這番言論講得比中國人還要了解,說的話比現在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還要好聽、有道理。

ChatGPT叫習近平「維尼」!還承認台灣是國家 他笑:活該被中共封殺
ChatGPT將習近平稱做「維尼」,笑翻底下一片網友。(圖/翻攝「陳老師來了」YouTube)

陳老師接著問ChatGPT:「習近平是誰?」沒想到竟是回答「習近平不僅長得帥,而且可愛,因此被很多人稱為『習維尼』」,隨後又說,在中國疫情期間開創了「動態清零」政策,政府認為取得了巨大的勝利,因此習近平又被民眾稱為「清零宗」、「清零帝」,是世界上民調和支持度最高的領袖人物。ChatGPT還說,如果它身為中國人,一定會支持共產黨,因為不想進「集中營」,同時有會強烈批判台灣政府,這是做為中國人的重要義務。一字一句間,都透露出濃厚的諷刺意味。

影片播出後,笑翻底下的一片網友,紛紛留言,「這集片頭光是一個AI,就已經嗆到小粉紅哭死,都不敢上來講屁話了,難怪到現在都沒看到半隻小粉紅進來,真的是會笑死」、「這集我笑慘了...肚子好痛」、「現在不是只有人會辱華了,連AI都能辱得如此自然」、「歡迎ChatGPT加入辱華大家庭」。

更多新聞: 港男心血被盜放中國平台 細看「少了敏感片」怒嗆:拜託不要只偷一部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