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翁騎單車撞輕軌 高雄輕軌今年第三度事故

民視新聞/高雄報導

今天上午七點多,高雄一名騎乘腳踏車的75歲老翁疑未注意軌道警示燈,穿越人行穿越道時與輕軌列車發生擦撞,自行車被捲入列車下無法動彈,老翁則倒地受傷送醫。事故一度造成停駛,目前全線已恢復行駛,這也是今年第三起輕軌車禍事故。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3超跑惡煞「痛打男大生」 一審判決結果出爐

七旬翁騎單車撞輕軌 高雄輕軌今年第三度事故
今天上午七點多,高雄輕軌列車行經馬卡道站與台鐵美術館站時,遭腳踏車碰撞,該輛腳踏車被捲進輕軌車底,司機員立即緊急停車,安撫車上旅客並回報行車控制中心,75歲的羅姓男騎士有背部和手腳擦傷,已送至聯合醫院就診,車上乘客沒有受傷,高捷事故初步判斷,輕軌列車為可通行狀態,應為腳踏車騎士未注意行穿道警示燈及輕軌來車,擦撞行駛的輕軌列車車頭右側,並造成腳踏車卡住列車車底無法移動,而在警方蒐證完畢後,事故列車大約在八點多已恢復正常運轉。這也是輕軌今年第三次發生該起車禍為今年第3件事故,呼籲所有用路人,行人或腳踏車穿越輕軌行穿道時,應先注意現場警示燈是否亮起,以及左右輕軌來車方向,先一度暫停確認無來車後,再快速通過勿逗留,切莫違規搶快,以免發生事故。


更多新聞: 限收2捆講不聽!車業老闆「輪胎怒砸清潔員」 網轟:丟輪現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