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子2/29生日…慶祝得等4年 曬身分證嘆「又被略過」2.8萬人湧祝福
有位女網友發文,貼出自己身分證,大嘆「又被世界略過了」,引發討論。(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怨公社》)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由於2月29日每4年才有一次,因此剛好在這天出生的民眾,只要錯過1次慶祝生日的機會,就要再等4年,眼睜睜看著別人過生日,心情難免相當無奈。近日就有位女網友發文,貼出自己身分證,表示自己的生日剛好就落在2月29日,大嘆「又被世界略過了」,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討論,至今已有超過2.8萬人按讚,紛紛留言替她加油打氣。

更多新聞: 日水族館烏賊吐汁「魚缸全黑」官方急致歉 網卻歪樓看「這1隻」狂笑


妹子2/29生日…慶祝得等4年 曬身分證嘆「又被略過」2.8萬人湧祝福
有位女網友發文,貼出自己身分證,大嘆「又被世界略過了」,引發討論。(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怨公社》)


1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貼出自己的身分證照片,只見上頭生日剛好為2月29日,加上發文這天剛好又是228,不禁讓她悲從中來,大嘆「今年229生日又被世界略過了」,並附上一個笑臉垮掉的表情符號,看得出她相當無奈。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討論,至今已有超過2.8萬人按讚,紛紛留言安慰「生日快樂,4年才多一歲」、「等到72歲的時候才剛滿18歲的美好生日」、「真好,4年才大1歲」、「下次生日直接買4個蛋糕好了」、「100年等於25歲,世間奇女子也」、「集氣4年,一次兩萬人的祝福也挺好的啊」。也有網友歪樓表示「有這種女朋友真的太好了」、「這樣子才不用每年被砸蛋糕」、「男朋友這下省了不少喔」。

事實上,每4年1次的2月29日,其實就是所謂的「閏日」,當年也被稱為「閏年」,會有366天,由於地球繞太陽公轉一圈需耗時一年,但時間並非剛好365天,而是365.2422天,換算下來每年會多出0.2422的誤差,因此人類為了補足誤差,因此決定每4年增加1個「閏日」,這天剛好就是2月29日;但這天出生的人真的4年才能過1次生日嗎?根據法律規定,這天出生的人,可以自行選擇在2月28日或3月1日作為生日。

更多新聞: 苗栗球場驚見櫻木花道!內行見1細節笑「門外漢」 本人現身網全嗨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