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店租上看10萬元」Toyz飲料怎這麼便宜?網:少1支出就賺
Toyz(左)的飲料店於27日下午進行壓力測試,湧入大批人潮前往朝聖、分享評價。(圖/翻攝自Toyz IG)

娛樂中心/許沛汶報導

知名實況主Toyz(劉偉健)日前在直播中宣布,由他一手創立的手搖飲品牌「拾汣茶屋 」,用料實在,且價格親民,絕對低於市場行情價,吸引大票網友關注。趁著228連假期間,「拾汣茶屋」於27日下午進行壓力測試,湧進數百人排隊朝聖。對此,有網友好奇,西湖店租上看10萬元,「Toyz飲料為什麼那麼便宜?」

更多新聞: 2年前曾昏倒送醫!35歲日本動漫歌手黑崎真音病逝 公司證實了

一名網友28日在PTT發問「Toyz開飲料店為什麼那麼便宜?」提到Toyz的飲料店開在西湖捷運站附近,店面租金大約7至10萬元,但他的飲料品項都比其他家低20%,茶葉也是跟茶農簽訂,不用茶精,毛利率還有70%,「到底他飲料為什麼那麼便宜?這個價格是2012年左右飲料店的價格。還是其他家飲料店都賺爛?有沒有飲料店的業者來說明一下?」

「西湖店租上看10萬元」Toyz飲料怎這麼便宜?網:少1支出就賺
Toyz飲料店27日進行壓力測試,吸引大批人潮排隊朝聖。(圖/翻攝自Toyz IG)

貼文曝光後,立即掀起一陣熱議,網友紛紛在留言區回應「飲料店暴利」、「飲料成本真的很便宜,一桶可以調幾千杯」、「我們這裡賣茶飲的老闆,買兩棟房子當民宿」、「其實要開飲料店只要不難喝,比人-5元就夠」、「飲料店是暴利大家都知道吧,一間一間開」、「你就知道其他飲料店多敢賺」、「他影片說5年內不漲價,可以等著看」。

「西湖店租上看10萬元」Toyz飲料怎這麼便宜?網:少1支出就賺
Toyz(左)日前宣布開設飲料店引發熱議,讓網友笑說「省了一筆廣告費」。(圖/翻攝自Toyz IG、拾汣茶屋臉書)

同時,也有內行網友點出Toyz的賺錢關鍵,都在於少了「加盟金」的成本支出,「事實上手搖飲本來就暴利,是加盟金貴」、「因為貴的是加盟金」、「你就當作他把省下來的加盟教學金分出去」、「不用加盟金啊,也不用和公司叫貨,但品質沒做好,就掰掰」、「自創品牌加盟金省超多」、「飲料加盟太坑,有能力就自己弄」。

「西湖店租上看10萬元」Toyz飲料怎這麼便宜?網:少1支出就賺
Toyz飲料店價目表。(圖/翻攝自拾汣茶屋臉書)
更多新聞: 高圓圓昔挨酸「老態盡顯」 素顏搭機一脫罩「43歲真面目」全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