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子化原因?溜滑梯下方立「鐵桿」 畫面曝光引熱議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有網友在南投竹山的雲林國小內,發現一座磨石子溜滑梯下方,竟然立了一根鐵桿,忍不住開玩笑說,這是不是導致少子化的原因?文章一出,還有人也笑稱,找到「缺蛋」原因了。學校出面解釋,這個溜滑梯,早就已經封閉不用,可能有人惡作劇,故意把用來阻擋的花盆拿掉,留下一根鐵桿,引人聯想!

更多新聞: 養到工讀生…自信汪「一口白牙」燦笑wink!主人看傻網笑:拍牙膏廣告

水泥溜滑梯的斜坡下方,矗立一根不鏽鋼的鐵桿,小朋友如果溜下去,兩腿中間可能不堪設想,擔心被外界誤解,學校趕緊出面解釋,磨石子溜滑梯,年代久遠,早就不符合新的『兒童遊戲器具安全規定』,學校在樓梯入口處,還有滑梯頂部,以及滑梯的下方,用鐵鍊跟鐵桿焊死,還擺上花盆阻擋,避免學生進去使用;可能是有人惡作劇,故意把花盆拿掉,留下一根鐵桿。

少子化原因?溜滑梯下方立「鐵桿」 畫面曝光引熱議

竹山鎮雲林國小校長劉仲芳說,「花盆不知道是誰去把它搬下來,這個應該也不是學校,我們本來是放置在階梯,跟放在這個入口,要做一個障礙物,學生的部份我們是有告知學生,這個不能使用了。」

避免再被誤會,校方趕緊製作告示牌,貼在廢棄的溜滑梯上面,提醒民眾,不要上去玩。

南投縣教育處體育保健科長蔡振發表示,「衛福部有規定在今年1月24日以後,所有新的兒童遊戲器材,要完成備查才符合規定。」

少子化原因?溜滑梯下方立「鐵桿」 畫面曝光引熱議

其實學校的校園內,還有一處新的溜滑梯,符合安全新規定。校方也呼籲民眾,千萬不要刻意去玩舊的溜滑梯,以免發生危險。

更多新聞: 中年容易發福? 專科醫師曝真相:小心肌少型肥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