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莎航空遇晴空亂流 5秒墜1千英尺如坐"大怒神"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美國今天發生2起飛機迫降的意外。一架從德州飛往德國法蘭克福的漢莎航空,起飛90分鐘後,遇到晴空亂流,迫降華盛頓。機上7人受傷送醫。而另一架從達拉斯飛往奧蘭多的廉價航空,行動電源起火燃燒,客艙內濃煙密布。火勢在20分鐘後撲滅,有10人受到濃煙嗆傷。

更多新聞: 美國智庫公布經濟自由指數 台灣全球第4、亞太第2「史上最佳」

漢莎航空編號LH469班機,1號晚上,從美國德州奧斯汀飛往德國法蘭克福途中,在3萬7千英尺高空,遭遇晴空亂流。緊急迫降華盛頓杜勒斯國際機場。

CNN記者表示,「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說這是一個大問題,亂流是導致商用航班事故最大的因素,大約三分之一的商用航空事故,都跟亂流有關。」

漢莎航空遇晴空亂流 5秒墜1千英尺如坐"大怒神"

飛機兩度像大怒神,自由落體往下墜,其中一次5秒內往下掉了1千英尺。當時乘客正在吃晚餐。食物餐盤及乘客物品散落一地。晴空亂流是由不同速度的氣團碰撞產生,通常發生在7千到1萬2千英尺的高空。肉眼看不見,雷達不易偵測,事前也毫無跡像,所以很難預防。

CNN記者說,「這亂流似乎一天到晚都會發生,航空公司甚至表示由於氣候變遷的關係,導致亂流事故發生的次數增加,我們未來可能會更常遇到這種事情,因此更強調我們隨時隨地都要繫安全帶,就算安全指示燈熄了也要。」

飛機於當地時間1號晚間9點10分安全降落,有7人輕傷送醫。而在同一天,一架從美國達拉斯,飛往奧蘭多的廉航班機飛行途中,座位上方的行李置物櫃突然起火,機艙內濃煙密布。機上剛好有一名退休的消防員,他及時協助撲滅火勢,解除危機。

退休消防員說,「我是一名紐約退休消防員,我想就是直覺吧,我們立刻就開始(滅火),避免了一個重大問題,否則後果恐難想像。」

起飛2小時後,飛機緊急迫降在佛州傑克遜維爾機場。機上總共170名乘客及9名機組員,其中10人送醫,據了解,是旅客背包內的行動電源起火燃燒所致。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土耳其強震奇蹟再現! 哈士奇遭埋23天成功獲救「畫面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