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丹麥「小美人魚雕像」遭破壞! 基石上遭塗俄羅斯國旗顏色
丹麥「小美人魚雕像」遭破壞,基石上遭塗俄羅斯國旗顏色。(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丹麥首都哥本哈根最具代表的觀光景點之一「小美人魚雕像」,於昨(1)日晚間遭到破壞,從照片中可以看到,該雕像遭畫上俄羅斯國旗3色,當地警方表示,這是哥本哈根著名地標、景點的「故意破壞事件」。

更多新聞: 快新聞/去年進口逾百萬噸俄天然氣? 中油:依國際慣例購買組合貨氣

據《路社社》報導,哥本哈根的「小美人魚雕像」具有110年的歷史,其雕像是在描繪丹麥作家安徒生(Hans Christian Andersen)的著名童話故事,這座雕像坐落在海濱長廊旁的一塊岩石上,而俄羅斯國旗的白色、藍色、紅色則被塗在石頭的正面。

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丹麥一直和其他西方國家一樣,針對俄羅斯的入侵提出批評,當地警方表示,目前還不知道誰是該起事件的兇手,目前正在全力追查中。

更多新聞: 學測成績可免試申請中國北大 王丹疾呼:天上掉陷阱別上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