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批《日經》報導憑空捏造 退輔會:汙衊退役軍官
《日經》近日報導引述消息人士指稱,台灣有高達9成軍官退役後前往中國提供國軍情報。圖非當事人。(示意圖/取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軍聞社記者黃劭恩攝)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日本經濟新聞》近日報導引述消息人士指稱,台灣有高達9成軍官退役後前往中國提供國軍情報,軍中有很多間諜在協助中國,這是台灣目前最大的問題。退輔會今(2)日表示,相關報導未經查證憑空捏造,汙衊退役軍官,分化軍民團結,應予譴責。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媒指9成退役軍官赴中提供情報 馮世寬飆粗口轟「胡說八道」

《日經》近日以「台灣未知的真相」專題報導分析台灣軍事,報導指出,擁有17萬人的台灣軍隊,軍官幹部以「外省人」居多,歷屆國防部長也多是外省人,這種軍隊在有事之際根本無法與中國作戰。且報導還說,有高達9成軍官在退役後前往中國,用國軍情報來換取金錢。

報導還引述相關人士消息指稱,台灣退役將領和前立委涉多起共諜案,有退役陸官稱,還有很多間諜在協助中國,這是台灣目前最大的問題。

對於日本經濟新聞以不明消息來源報導「台灣共諜太多,退役軍官9成赴中國出售情報」,退輔會今日發布新聞稿嚴厲譴責不實訊息。

退輔會表示,國軍為國家生存發展而戰,為台澎金馬百姓安全福祉而戰,全體官兵捍衛自由民主、守護家園決心始終不變;官兵退伍後仍保有效忠國家之決心意志,相關報導未經查證憑空捏造,汙衊退役軍官,分化軍民團結,應予譴責。

退輔會指出,日本媒體不實報導並經國防部鄭重澄清,輔導會將持續透過各退伍軍人社團與榮光雙周刊宣導退除役官兵效忠國家之決心意志,確保國家安全。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媒指9成退役軍官赴中提供情報 鄭運鵬點名「黃復興」:盼有所節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