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過乾拌螺螄粉嗎? 加入「這一味」調配香辣更對味

民視新聞/林嘉玫、郭南宏 台北報導

螺螄粉通常是吃湯的,不過,有位來自中國廣西的老闆,把螺螄粉變成乾拌的,用石螺、酸筍熬成濃郁醬汁,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嘗。

更多新聞: 學測成績可免試申請中國北大 王丹疾呼:天上掉陷阱別上當

螺螄粉,怎麼變成乾拌的,仔細看,一顆顆炒過的石螺,充滿中藥陳香,彈牙米粉吸收濃郁醬香,香辣中,還多了一味,老闆自己發酵的酸筍香氣。

米粉下鍋,來回攪拌,煮的才均勻,撒上酸豇豆、炒過的酸菜,這還不夠酸,乾螺螄粉的靈魂,就是加入酸筍的這鍋醬汁。

吃過乾拌螺螄粉嗎? 加入「這一味」調配香辣更對味

接著放上用八角、桂皮,和香茅火炒的石螺,才能上桌。

業者韋晴雯說,「醬汁熬著很濃熬到很入味,用我自己發酵的酸筍調的醬,用螺肉來燉。」

螺螄粉不只吃乾的,甚至還有螺螄粉湯餃,吸收高湯的清甜滋味,水餃扎實、炸雞蛋酥脆,一口吃到2種口感。

吃過乾拌螺螄粉嗎? 加入「這一味」調配香辣更對味

每天早上,老闆都要加入大量石螺,熬煮10幾個小時,還要撒上花生、青蔥,最後用炸過的雞蛋,畫下句點!

業者韋晴雯說,「湯是用石螺大骨,就是十幾種的香料,下去熬10幾個小時。」

來台10多年的老闆,因為懷念家鄉味,把當地的螺螄粉,搬上台灣餐桌。

更多新聞: 遊日注意!虎航飛大阪夏季航班異動 退、改票3方案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