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大老闆」愛情詐騙移工 印尼女竟堅信拜拜求來姻緣

民視新聞/黃毓倫、吳培嘉 新北市報導

詐騙集團無所不騙,騙不到台灣人,轉向騙外籍移工!新北市蘆洲警方接獲銀行通報,一名印尼籍移工,掉進愛情陷阱,差點匯款給詐騙集團。對方聲稱是印尼大老闆,要跟她結婚,但要先付資產1成手續費,換算台幣約60萬,員警勸說時,這名女移工還堅稱,姻緣是她拜拜求來!

更多新聞: 又見假投資真詐財 龜山警守住8旬婦30萬老本

印尼籍女移工被警方從銀行帶回派出所,險些匯款被騙錢的她,還堅信這是拜拜求來的姻緣,女子強調雙方是用心交往,員警請來通譯,看看能不能幫忙勸說,沒想到通譯來了,對方還是不相信這是詐騙手法,因為現金都匯給家人了,還想跟員警借錢。

「印尼大老闆」愛情詐騙移工 印尼女竟堅信拜拜求來姻緣

詐騙集團透過網路聊天,自稱是印尼的大老闆,有30億印尼盾資產,還說結婚要先付1成資產手續費,印尼女移工以為找到好歸宿,差點被騙60萬新台幣。

蘆洲分局延平所副所長林彥廷表示,「銀行通報有外籍移工疑似遭詐騙情事,立即派員到現場協助,經了解為當事人遇到假交友詐騙,欲匯款60萬元新台幣做為結婚手續費,警方即時攔阻該款項。」

蘆洲警方攔阻的詐騙,其實不是個案。詐騙集團騙不到有看新聞、關心時事的台灣人,轉向騙生活單純的移工。

愛鄰協會印尼關懷中心專員張麗璇說,「也是有聽過一些移工的朋友,他們認識了大老闆啊,然後給她看網路銀行,讓她可以看裡面的金額有多少,因為他們在這邊就是比較孤獨,他們很容易就會陷入進去。」

「印尼大老闆」愛情詐騙移工 印尼女竟堅信拜拜求來姻緣

這些外籍移工,離鄉背井來台灣工作賺的辛苦錢,除了供自己生活,多半還要匯款回家鄉,除了銀行跟警方努力攔阻,相關協會也會透過跟移工聊天互動,宣導這是愛情詐騙,幫助他們保住血汗錢。

更多新聞: 「瘋琴」盧照琴公司遭開槍!過往被起底 江湖流傳「一瘋一神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