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陳雨菲25歲了!發千字長文嘆「沒有一場比賽是快樂完成」
陳雨菲生日發千字長文抒發心情。(圖/翻攝自陳雨菲微博)

體育中心/許嘉惠報導

3月1日是中國羽球一姐陳雨菲的25歲生日,她在微博感嘆發2629字長文,訴說從東京奧運過後,身體就感到非常疲憊,頻繁參加各種比賽,卻一點也不快樂,「沒有一場比賽是因為渴望和快樂而去完成的」,只因為她叫做陳雨菲,所以要努力拚到決賽,讓她無奈道「哎,做陳雨菲真難!」

更多新聞: 羽球/「印度一姐」辛度傷癒復出連2站一輪遊!自曝遇低潮時的動力來源


羽球/陳雨菲25歲了!發千字長文嘆「沒有一場比賽是快樂完成」
陳雨菲在生日時發長文,表示自己在奧運後接連參賽,身心俱疲,找不到打比賽的快樂。(圖/翻攝自陳雨菲微博)


陳雨菲昨(1)日在微博發文表示,「過去一年發生太多太多預料之外的事,不過我覺得這就是走下奧運領獎台的必經之路吧。」,她提到很多事情都是奧運會後開始萌芽,只是湊巧都在2023年爆發。奧運會後緊接著全運會,全運會緊接蘇杯尤杯,多場比賽讓她身體、精神都感到疲憊,「好像一直緊繃著的弦,突然就斷得稀巴爛。」

陳雨菲表示,從那時候開始身體就頻繁出狀況,幾乎每天都是吃不下、睡不著,不僅身體無力,精神狀況也不好,但因為需要積分,且「我的名字叫做陳雨菲」,所以需要不停地參加比賽,導致她的精神變得非常麻木,「幾乎沒有一場比賽是因為渴望和快樂去完成的」。她只能不停告訴自己,「你是陳雨菲,你不能輸,每個人都說你不能輸。」,因此她又開始拖著疲憊的身體,硬著頭皮往前走。

陳雨菲認為,一直以來她都覺得自己心臟很大顆,直到她收到網友私訊「陳雨菲你不好好打球,整天沉迷於微博,所以才每次都拿第二」,她當下就想「是我不想贏嗎?是我沒贏過嗎?我就一定要戰無不勝做常勝將軍?第二名就是錯的嗎?第二名就不是拚命得來的嗎…哎,做陳雨菲真難!」

最後在陳雨菲的教練團允許下,讓她休息一陣子,努力找回快樂的心態及身體應對比賽。陳雨菲感嘆道「我希望我的文字,我的故事,以及我今後的行動能帶給你們力量。在經歷生活中每一份磨難的同時,能想到陳雨菲在努力,陳雨菲能做到,所以我也能做到。希望我們一起勇敢前行,一起健康快樂再出發。」。

更多新聞: 羽球/小粉紅崩潰!安賽龍限動貼「台灣國旗」遭出征 微博急滅火也難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