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空汙來襲「1地區」達紅色警示!鄭明典提醒:從北部開始
氣象局長鄭明典貼出空氣網的圖片示警,有境外移入空汙事件開始發生。(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今(2)日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感受較冷,其他地區則是早晚偏冷,清晨各地低溫約13至15度。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今日一早也在臉書發文提醒,境外移入型空氣汙染事件開始發生,而且會由北部開始,民眾外出要特別留意。

更多新聞: 鄭明典曬玉山北峰「霧淞美景」!曝未降雪原因:水氣仍不足


境外空汙來襲「1地區」達紅色警示!鄭明典提醒:從北部開始
鄭明典曬出台灣空氣網的圖片,示警有明顯的境外移入型空汙發生。(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氣象局長鄭明典時常在臉書分享最新的天氣狀況,或是一些大自然美景,專業形象深受不少民眾信賴。鄭明典今早在臉書發文,他貼出台灣空氣網的圖片,可以看到西半部地區有著密密麻麻的小點,其中北部地區更是布滿了紅點,中南部地區則是橘黃色小點。鄭明典表示,這是很明確的「境外移入」型空氣汙染事件,而且會由北部開始,「這主要是來自中國空氣汙染移入的影響,今年密集的第3波!會有如此相對明顯的影響,和近期偏乾的大環境有關」。

境外空汙來襲「1地區」達紅色警示!鄭明典提醒:從北部開始
環保署發布全國空氣品質指標,並針對幾個縣市發布「橘色提醒」。(圖/翻攝自環保署)


環保署表示,今日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中國上海一帶的PM2.5約80至115微克/立方米,隨著清晨的東北風移入台灣。環保署也針對空氣品質發布提醒燈號,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雲嘉南、宜蘭空品區為「普通」等級,雲嘉南局部地區短時間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北部、竹苗、中部、高屏空品區及馬祖、澎湖為「橘色提醒」等級,金門則是達到「紅色警示」等級。

環保署提醒,金門地區的所有族群應減少在戶外活動(紅色警示),北部、竹苗、高屏地區、線西、臺西、麥寮、宜蘭(壯圍)、宜蘭地區的敏感族群應減少在戶外劇烈活動(橘色提醒)。

更多新聞: 墾丁嗑海鮮「7道菜3620元」!他PO帳單抱怨網不挺:這都高單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