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漂流24天靠番茄醬活命!廠商豪送「1大禮」他爽喊:之後繼續吃
一名男子在海上漂流24天,期間他只靠番茄醬等調味料維生。(圖/翻攝Al Mayadeen English推特)

國際中心/吳峻光報導

在冒險小說《少年Pi的奇幻漂流》中,一名男孩在太平洋與孟加拉虎同船生存撐過227天,沒想到類似情節也在加勒比海真實上演。一名47歲多明尼加男子法蘭索瓦(Elvis François)去年底在海邊修船時,船隻意外被海流帶到外海,他在海上漂流整整24天,期間僅靠吃番茄醬等調味料果腹,最後幸運獲救。美國番茄醬大廠「亨氏(Heinz)」得知此事後隨即發起尋人活動,後來也成功聯絡到法蘭索瓦本人,公司還決定送上一艘新船,希望讓他以後不會再遇到同樣的慘事。

更多新聞: 逃不掉就享受!狗狗太熱情「啃咬示愛」 橘貓棄守閉眼17萬網笑:救命


海上漂流24天靠番茄醬活命!廠商豪送「1大禮」他爽喊:之後繼續吃
法蘭索瓦在海上漂流期間僅靠一瓶亨氏番茄醬和其他調味料維生。(圖/翻攝亨氏公司推特)

根據美國《CNN》、英國《衛報》等媒體報導,法蘭索瓦去年12月在加勒比海法國與荷蘭共管屬地聖馬丁島(Saint Martin)修理船隻時,遇上天候不佳,結果他連人帶船被海流帶到外海,且因為他不懂如何開回原處,最後只能靠著船上的番茄醬、大蒜粉、高湯塊等調味料充飢,甚至還得利用雨水進行沖泡,法蘭索瓦在船身寫下「HELP」求救,在苦撐24天後才在哥倫比亞瓜希拉半島(Guajira Peninsula)西北方120海里處被人發現。

海上漂流24天靠番茄醬活命!廠商豪送「1大禮」他爽喊:之後繼續吃
法蘭索瓦在海上漂流24天幸運獲救。(圖/美聯社提供)

法蘭索瓦獲救後向媒體表示,自己在漂流的期間,只靠一瓶「亨氏」番茄醬及其他調味料維生。亨氏公司也馬上注意到了此事,便在網路發起「尋找番茄醬小船男(#findtheKetchupBoatGuy)」活動,並形容這場行動是一場「橫跨6大洲的驚人團體努力」,最終亨氏成功聯絡到法蘭索瓦本人。據多明尼加媒體《Emo News》報導,雙方日前已透過視訊軟體進行會面。

海上漂流24天靠番茄醬活命!廠商豪送「1大禮」他爽喊:之後繼續吃
亨氏公司發起「尋找番茄醬小船男」尋人活動。(圖/翻攝推特)

報導稱,亨氏公司決定要送一艘具有航海高科技的全新船隻給法蘭索瓦,目前還在思考運送細節。而法蘭索瓦則透露,對於這份大禮感到非常興奮,他未來能利用新船捕魚或晃晃加勒比海,才剛經歷一場惡夢的他也補充說道:「我還是依然喜歡吃番茄醬」。


更多新聞: 「蜜蜂小狗」臉腫成包子全網笑翻 內行一看不對勁驚曝「殘忍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