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人共食 = 台灣人常態? 8人吃1碗粥掀議 冰店老闆曝「更誇張經驗」
針對民眾喜歡共食情況,一名冰店業者也分享自身遭遇,曾遇過15人吃一碗冰的誇張情形。(圖/翻攝業者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不少民眾喜歡在連假期間安排出遊,並且好好品嚐在地美食,這也連帶讓知名店家,在用餐時段會出現大排長龍的情況。不過,在台南有民眾1家8口,前往某間鮮魚湯店消費,只點一碗虱目魚粥共食。老闆見狀請他們不要佔桌,沒想到卻遭惡意給1星負面評價,事後則引發大量討論。對此,台南一間冰店業者也在社群上透露,指出「共食」其實在台灣很常見,並分享自己遭遇的誇張情況。


更多新聞: 快新聞/監院疫苗採購調查報告提文件解密 薛瑞元:適度檢討解開密件

面對連假期間眾多的用餐人潮,業者難免會想拚翻桌率,但如果遇到多人共食內用的情況,就會明顯影響到店內營收;該鮮魚湯業者面對8人吃1碗粥的情況,忍不住請客人不要佔桌,沒想到雙方因此卻發生爭執,顧客事後甚至給出1星負評。

多人共食 = 台灣人常態? 8人吃1碗粥掀議 冰店老闆曝「更誇張經驗」
一間鮮魚湯店家,遇到8人共吃1碗粥的客人,要求不要額外佔位,還被對方惡意給負評。(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事實上,共食的情況在台灣相當常見,一名在台南玉井經營芒果冰店的簡姓老闆,就在社群上分享自身案例,直言比鮮魚湯店家的版本更誇張。簡姓業者在臉書上指出,共食的情況其實是生意人普遍會遇到的無奈,他指出曾經在做生意的時候,遇到10個客人點「1碗小芒果冰」,後續還有更誇張的,15個人走進店裏面,竟然只點「1碗大芒果冰」的記錄。


多人共食 = 台灣人常態? 8人吃1碗粥掀議 冰店老闆曝「更誇張經驗」
一名在台南玉井經營芒果冰店的簡姓老闆,就在社群上分享自身案例,除了曾遇過10人吃1碗冰,還有15人吃1碗芒果冰的情況。(圖/翻攝業者臉書)


下方有網友打趣回應,稱8個人點一碗,拍照後再跟店家要8個小碗來分裝,再拿個8個湯匙來享用,店家老闆還不能皺眉頭,要不然就會是「服務態度不佳」,簡姓業者則無奈回應「對阿」,直指「多人共食」的確會是部分民眾的用餐習慣。

更多新聞: 2年拍攝600部片!網紅嘆「工作家庭難平衡」 坦言:追夢卻犧牲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