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海城隍廟「隱藏版」伴侶兌換券?拜月老「誤拿1小卡」內行曝用途
一名男網友不小心將月老廟的一張小卡帶回家,有人笑說是「伴侶兌換券」,內行網友出面曝光小卡的真實用途。(示意圖/翻攝自Pexels、《Dcard》)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台北的霞海城隍廟是知名的月老廟,替不少單身男女順利「脫單」尋得好姻緣,不過,日前有一名男網友發文透露,自己不小心將月老廟的一張小卡帶回家,有人就笑說是「伴侶兌換券」,對此,內行網友出面曝光小卡的真實用途。

更多新聞: 她買千萬房「存款梭哈」憂負擔重!網見「1條件」超羨慕:趕快買

一名網友在論壇《Dcard》以「對不起月老」為題發文,日前到霞海城隍廟拜拜祈求好姻緣的他,卻不小心將廟裡用紅色印章蓋著「霞海城隍」的小卡帶回家,笑說「不小心把這個拿回來了!廟方應該很傻眼」。

霞海城隍廟「隱藏版」伴侶兌換券?拜月老「誤拿1小卡」內行曝用途
原PO不小心將廟裡用紅色印章蓋著「霞海城隍」的小卡帶回家。(圖/翻攝自《Dcard》)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笑說「這是伴侶兌換券嗎?」、「冥冥中註定的嗎」、「兌換成功頭上會寫成功兌換男女朋友一個」、「配對配起來」、「結果一群人組團去拿」、「月老:終於可以退休了」,多數人也不知道該小卡用途為何,「這是?沒有經驗的路過哈哈」、「這到底是什麼東西」。

對此,有內行人出面解答,拿完金紙跟線香後,到城隍廟辦事處說是第一次來拜拜,就會給你這張小卡,再幫忙保管金紙和線香,等到去外面拜完天公後,拿著小卡就能換回剛剛的保管物品及喜糖。

更多新聞: 北捷路線「價值排名」鄉民戰翻!網激推這1線:哪幾站不算精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