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2天! 蔡培慧陣營控民進黨布條「全被拆光」 藍營這樣說
蔡銘軒、沈夙崢今日下午在蔡培慧競選總部召開記者會。(圖/蔡培慧競選辦公室提供)

即時中心/林柏安報導

南投第2選區立委補選本週六登場,針對南投縣選委會今(2)日強力要求南投縣警局拆除民進黨的宣傳布條,民進黨南投縣黨部主委蔡銘軒、民進黨議員沈夙崢召開記者會,直批南投縣選委會雙標,並指出林明溱陣營掌控選委會,主宰選舉規則,南投在林明溱掌權之下簡直是獨裁時代。對於蔡培慧陣營相關指控,國民黨發言人林家興回應,民進黨抹黑手法故技重施。

更多新聞: LIVE/力挺蔡培慧! 民進黨「南朋友站出來 3/4回家投票」記者會全程直擊

蔡銘軒、沈夙崢今日下午在蔡培慧競選總部召開記者會,南投縣環保局大舉出動拆除由民進黨署名的布條,顯為不公。

蔡銘軒表示,今早接到警局訊息,短短一封「以上布條均經過選監小組認定,將進行拆除」的簡訊,就要拆掉民進黨在南投縣的「所有布條」。

蔡銘軒怒批,沒有任何選監小組的開會紀錄,沒有任何訴願表意的機會,僅憑一封簡訊,一天之內就要拆掉民進黨的布條,選委會想要向掌權的林明溱效忠,有需要這麼急嗎?

沈夙崢認為,南投縣選委會的「雙標」非常明顯,林明溱在發現自己選不贏之後,在全南投縣已經掛了「上萬條」的布條,抹黑蔡培慧、攻擊蔡培慧,而選委會卻不處理林明溱那種在整條馬路上掛滿布條、影響交通的惡劣行為。

選前2天! 蔡培慧陣營控民進黨布條「全被拆光」 藍營這樣說
沈夙崢(左2)、蔡銘軒(右2)今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南投縣環保局大舉出動拆除由民進黨署名的布條顯為不公。(圖/蔡培慧競選辦公室提供)

沈夙崢還說,若是按照選委會的公文,林明溱陣營,甚至是所有政黨的候選人,都應該被拆除,「選委會為何只挑民進黨布條拆除?這是不是雙標?」

沈夙崢表示,根據南投縣選委會名冊,選舉委員中甚至有人是林明溱擔任縣長時期的縣政顧問,還是中國國民黨黨籍,「原來選委會敢用這種雙標行為欺壓民進黨候選人,就是因為林明溱陣營掌握選舉委員會,連縣選委會都必須聽林明溱的」。

沈夙崢說,南投在林明溱長期掌權以來,不只賄選的風氣越來越嚴重,如今連民主精神都被林明溱陣營糟蹋。因此,這場選舉並不只是蔡培慧的選舉,也不是民進黨的選舉;這場選舉是反林明溱霸凌的選舉,南投人一定要出門投票,一定要返鄉投票,才能下架南投土皇帝的鴨霸的行為。

對於蔡培慧陣營質疑強拆布條,國民黨副發言人呂謦煒表示,該抹黑布條內容充滿抹黑,使用林明溱的圖像違反肖像權、更違反《選罷法》白紙黑字的規定,基層公務員只是依法行事。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逾百位學者連署力挺蔡培慧進國會 北中南教授響應當她後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