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糗大!活塞新人關鍵時刻「叫暫停」 1原因讓隊友「抱頭崩潰」
艾維(Jaden Ivey)在今日疑似記錯剩餘暫停數,誤喊暫停毀掉球隊取勝的機會。(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徐詩詠報導

籃球場上最緊張、最讓人感到心跳加速的時刻,莫過於比賽進入倒數階段,雙方球隊比數面臨平手或是能「1球反超」的情況。不過,底特律活塞一名菜鳥艾維(Jaden Ivey),不慎在關鍵時刻搞砸球隊獲勝的機會,讓隊友們與總教練當場崩潰,事後他發現自己的失誤也相當懊悔。對手芝加哥公牛最終順利以117:115收下勝利。

更多新聞: 太狂了!大谷翔平春訓「飆158公里」火球 「再花224萬」搭豪華專機衝日本

本季戰績不佳的活塞,在去年選秀會以第5順位挑中艾維,並讓他在球隊中擔任先發。他被認為是該屆新秀中的「最強後衛」,本季有著場均15.3分、4.7助攻和3.9籃板的表現,但年僅21歲的他,在NBA殿堂中還有許多事得學。

NBA/糗大!活塞新人關鍵時刻「叫暫停」 1原因讓隊友「抱頭崩潰」
艾維(右)本季在活塞振忠擔任先發,有著場均15.3分、4.7助攻和3.9籃板的表現。(圖/美聯社提供)


在今日對上公牛的賽事中,在第四節最後讀秒階段,雙方比分相當接近,剩下9.7秒活塞以112:114落後兩分,只要投進就能追平,或是靠著一顆三分將比分超前。不過,負責發球的艾維,在公牛球員嚴密防守下,找不到有跑出空檔的隊友,索性喊了暫停;沒想到,活塞已經沒有暫停可用,因此艾維因此吞下技術犯規,不僅浪費進攻機會,還讓對手進行罰球以及獲得球權。

NBA/糗大!活塞新人關鍵時刻「叫暫停」 1原因讓隊友「抱頭崩潰」
最後,公牛靠著拉文(Zach LaVine)將球罰進,(圖/美聯社提供)


艾維的失誤讓隊友們當場傻眼,紛紛抱頭崩潰,總教練凱西(Dwane Casey)擺出無奈手勢。最後,公牛靠著拉文(Zach LaVine)成功罰進1球,讓活塞失去超前機會,即便執行犯規戰術搶時間,公牛依舊穩穩將2球罰進,雖然活賽在最後補進一顆三分球,但也無關勝負,最終公牛以117:115取勝。





更多新聞: 啦啦隊一字馬球員狂偷瞄!正妹妻喊「自己也很辣」...IG撩人照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