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斯懷怒批日經「我們是共諜嗎?」 網笑:欣賞你對號入座的直率
網友翻出吳斯懷2016年赴中國人民大會聽訓的照片,反質疑他「真的不是共諜?」(圖/民視新聞翻攝)

即時中心/劉書旋報導

《日本經濟新聞》先前報導台灣有高達9成退休官兵涉嫌提供對岸國軍情報,國民黨立委吳斯懷今(2)在立法院質詢時痛批該則報導污衊多數退伍軍人,呼籲總統蔡英文「硬起來」反駁日媒的不實指控,更在質詢時激動自問「我們是共諜嗎?」不過當吳斯懷在個人臉書Po出質詢內容後,反而有更多網友翻出他過去赴中國人民大會堂聽訓的照片,反問他「難道你不是嗎?」

更多新聞: 學測成績可免試申請中國北大 王丹疾呼:天上掉陷阱別上當

《日經》近日報導指稱,台灣有高達9成軍官退役後前往中國提供國軍情報,吳斯懷質詢退撫會主委馮世寬時則批評,「日本媒體公然羞辱國軍退役將校」,他支持將涉案人員速審速辦,但認為少數叛國的退伍軍人不應該代表多數軍人。他更激動地反問,「你是共諜嗎?」「我們是共諜嗎?」「難道退伍軍人如此不堪嗎?」他還呼籲蔡英文總統,應該要展現態度,捍衛退伍軍人的尊嚴。

今日下午吳斯懷在網路上分享自己質詢退撫會的影片,並認為總統必須要求日本經濟新聞拿出實質證據,否則得要求日經新聞道歉。不過吳斯懷貼文一出,底下網友留言的風向一下子全部吹歪。

對於吳斯懷的激情反問「難道我是共諜嗎?」許多網友翻出2016年吳斯懷與32名退休將領現身人民大會堂正襟危坐聽訓的照片,留言表示「就是欣賞你這種對號入座的直率」、「其他人是不是,我不知道啦,你.....不好說」、「日經新聞說的就是你!」、「此地無銀三百兩」、「別人還不敢說是不是,去乖乖聽訓的還有臉跳出來喔」。

立委王定宇更分享網友嘲諷吳斯懷的相關圖文表示,他認為絕大多數的退伍軍人都是奉公守法、保家衛國的,雖然有少數的老鼠屎令人不齒,但是絕大多數的退役軍人「不可能出賣國家!」但是王定宇指出,對於吳斯懷今日質詢時怒問「我們是共諜嗎?」這個問句,該怎麼回答,「可就頗耐人尋味了!」其留言區更有許多網友一致回答,「是」。

吳斯懷批日經報導不實:難道「我們是共諜嗎?」 網笑:欣賞你對號入座的直率
網友翻出吳斯懷先前去中國人民大會堂聽講的照片,批評他是「對號入座」。(圖/吳斯懷臉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去年進口逾百萬噸俄天然氣? 中油:依國際慣例購買組合貨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