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科技公司研發「生理傳感器」 遠端監控各種身體狀況

民視新聞/季芸、楊淨綜合報導

身體健康是每個人都在追求的目標,隨著科技進步,測量自己健不健康也愈來愈方便,南韓一家科技公司發明了一種比硬幣還小的「傳感器」,能遠端偵測心跳、呼吸頻率、體溫和各種身體狀況,讓醫生能夠隨時隨地掌握偏遠地區病患的健康。

更多新聞: 足球/C羅遭爆料備戰世界盃期間「與女網紅一夜情」!他火大回應

眼前這小小一塊,功能卻很強大,甚至媲美專業醫生,這是由南韓科技公司,所打造出的傳感器,透過硬幣般大笑的傳感器,就能讓醫生遠端掌握,你的健康狀況。

南韓科技公司研發「生理傳感器」 遠端監控各種身體狀況

對於偏遠地區的病人來說,這將會減少就醫路途遙遠,所帶來的不方便,能夠讓病患及時就醫。

隨著科技越來越發達,不少關於健康方面的開發,也越來越多元化發展,包括vr體驗和姿勢矯正,都是健康科技中的一環。

工程師維卡洛說,「我是生物醫學工程師,坐了好幾個小時後,我們都遇到了背痛的問題,因此我們與專業人士,物理治療師.醫生和研究人員,進行了討論,我們發現預防才是王道,因為背痛的治療確實很困難,預防背痛的最好方法,是維持坐姿,多鍛煉同時多站起來。」

南韓科技公司研發「生理傳感器」 遠端監控各種身體狀況

這是在西班牙進行的新創科展,來自35個不同國家的,科技公司聚集在這,同時吸引超過千位的投資者觀展,也顯見健康科技的龐大商機。

更多新聞: 經典賽/小球迷暖心卡片許願「台灣殺到冠軍賽」…王柏融回6字曝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