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經》稱9成退役軍官赴中國賣情報 陳建仁:相信國軍
陳建仁表示,相信國軍、要有信心。(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稱,有消息人士指出,台灣軍官有高達9成退役後會前往中國,提供國軍情報換取金錢。國防部和外交部批評是杜撰要求澄清,退輔會主委馮世寬更是氣到爆粗口。行政院長陳建仁今(3)日表示,相信國軍、要有信心。

更多新聞: 新北驚傳17歲少年遭擄走!21名黑衣人當街聚集 警凌晨救出人質「身上有傷」

《日經》近日報導指出,台灣軍官幹部以「外省人」居多,歷屆國防部長也多是外省人,且有高達9成軍官在退役後前往中國,用國軍情報來換取金錢,還稱台灣最最大問題就是國軍中有很多協助中國的間諜。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上午赴立法院報告「中央政府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預算案」編製經過並備詢,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到《日經》的報導。陳建仁表示,這件事外交部跟國防部已經有做澄清跟說明,要特別強調, 國軍對台灣的防衛相當重要,「要相信我國軍、要有信心」。

針對《日經》的報導,馮世寬昨痛批報導「胡說八道」,還一度爆粗口「放他X的X!」在立法院備詢時再被問到這個議題,他更直呼前一晚「氣到都沒睡好」,還說依自己的個性,想要把寫這篇的記者「抓來槍斃」,因為「士可殺不可辱」,報導不能不經查證就寫,希望外交部應該表態。

國防部昨日發出聲明痛批憑空杜撰,未經查證即以聳動標題,汙衊國軍官兵氣節、分化部隊團結,徒令親痛仇快,國軍為生存而戰,為百姓安全福祉而戰,「槍聲一響,只有亡將、沒有降軍」是國軍捍衛國家、保護人民最忠誠的誓言;外交部也指出,已要求駐日本代表處就該報未經詳細查證所作報導表示高度遺憾,並要求該報鄭重澄清。

更多新聞: 快新聞/加拿大4歲男童家中找到槍 誤扣扳機打傷6歲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