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奇特老屋「一樓挖空」變馬路!狂吸2萬人朝聖…內行曝暖心用意
台中清水有一間「奇特老房」,一樓直接「挖空」變成馬路,連接到巷弄內的道路,附近居民早已見怪不怪,但網友全霧煞煞。(圖/翻攝自《報時光|老派收藏》)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台中市清水區中山路上有一間「奇特老屋」,左側緊貼隔壁鄰居的外牆,右側則有5根柱子支撐,一樓直接「挖空」變成馬路,連接到巷弄內的道路,每天都有不少機車、汽車及行人經過,貼文一出,附近居民早已見怪不怪,但網友全霧煞煞,好奇「怎麼上2樓」,有內行網友也曝光該設計的暖心用意。

更多新聞: 養到工讀生…自信汪「一口白牙」燦笑wink!主人看傻網笑:拍牙膏廣告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報時光|老派收藏中發文表示,台中清水中山路上有一間3層樓的「挖空老房」,一樓變成馬路連接到巷弄裡的高美路,騎車及開車的駕駛都當作「隧道」直接通行,奇特的設計被PO在網路上後,立刻引起討論。

台中奇特老屋「一樓挖空」變馬路!狂吸2萬人朝聖…內行曝暖心用意
原PO在台中清水中山路上找到一間挖空老屋。(圖/翻攝自《報時光|老派收藏》)

貼文曝光後,吸引2.1萬名網友按讚,紛紛回應「很特殊的老房子」、「哇,一樓竟然是讓人通過的人行道」、「路過老房子,偶爾會看到這種房子」、「老城區應該不少,我家附近也有,但我住了幾十年才發現」、「怎麼上2樓?」。

台中奇特老屋「一樓挖空」變馬路!狂吸2萬人朝聖…內行曝暖心用意
「蹦康厝」是為了讓鄰居好進出,推測屋主從側邊的小門進出。(圖/翻攝自《報時光|老派收藏》)

不過當地居民笑說「唉呀!大驚小怪,中部地區很多這種『蹦康厝』,好嗎?」。事實上,全台不少地方都有類似的建築,被稱為「過街樓」或「蹦康厝」,有人就解答,以前的好心人體恤鄰居,做出通道讓大家「方便」進出,而一名網友透露自己的家也是一樓當通道讓鄰居出入,「其實蠻不錯,下雨的時候可以有一個空地躲在下面」。

更多新聞: 霞海城隍廟「隱藏版」伴侶兌換券?拜月老「誤拿1小卡」內行曝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