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郭台銘稱綠營圍剿上海復星害台灣家庭受苦 薛瑞元:2件事怎麼連結?
衛福部長薛瑞元今(3)日直回「這2件事怎麼連結啦」,政府採購BNT是被擋,後來政府是協助企業採購。(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表態想爭取國民黨提名選2024總統,近期動作頻頻,昨(2)日他又在臉書發文指稱,民進黨在採購BNT疫苗對上海復星大作文章,他還說,不知有多少台灣家庭還要為疫苗不足受苦。衛福部長薛瑞元今(3)日直回「這2件事怎麼連結啦」,政府採購BNT是被擋,後來政府是協助企業採購。

更多新聞: 快新聞/清明連假離島航線第二波加班機 3月7日上午9時開賣

郭台銘昨日在臉書發文挺國民黨南投立委候選人林明溱,他稱,林明溱曾提出方案,要用第二預備金向代理商上海復星購買30萬劑BNT疫苗,卻遭受排山倒海的批評。郭台銘還稱,民進黨內對上海復星大作文章,後續綠營等一干名嘴、網軍也跟進圍剿。

郭台銘說,他曾說過採購BNT疫苗是最令他緊張與快樂的一件事情,「倘若當時失敗,不知有多少台灣家庭還要為疫苗不足受苦!」他指出,林明溱在艱困中所做的努力,即便遭受政敵抹黑攻擊依舊心繫縣民,讓他相當敬重。

對於郭台銘的言論,薛瑞元今日上午在立法院受訪時回應,不清楚郭台銘講的內容,但「這 2件事情怎麼連結啦!這什麼大作文章,然後又提台灣家庭受苦,他到底要指的是什麼,我沒有看到」。

媒體追問,政府當時到底有無擋疫苗?薛瑞元重申,政府採購BNT「是被擋」,後來政府是協助企業去採購BNT,事實就是這個樣子。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北冬季近5年最冷! 下週一前北部早晚低溫探13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