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中心超棒!混血爸評台生育環境3優勢 大讚:在台灣生孩子比英國好
港英混血型男黃日鴻在台灣發展多年,2022年8月成為爸爸的他,近日分享在台灣及英國生育的優缺點。(圖/翻攝「黃日鴻 James in Asia」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在台灣,為確保孕婦與胎兒的健康,會進行許多產前檢查,部分女性產後則會選擇住在月子中心調理身體,但在英國卻有著不同的文化,生育環境也相當不一樣。目前在台灣定居的港英混血YouTuber黃日鴻,自2022年8月成為爸爸,目前育有1女的他近日分享,台灣及英國的孕婦,從懷孕至生產再到育兒,兩國有哪些差異,並點出台灣的3個優勢,大讚「台灣贏英國」。

更多新聞: 抽油煙機僅是裝飾用?他開箱英國倫敦千萬房 見屋內特殊設計超衝擊


月子中心造福新手爸媽!混血爸點生育環境3優勢 大讚:台灣贏英國
黃日鴻透露,英國孕婦在生產前進行的任何檢查,都不需要花費,但接受檢查的時間也有所限制。(圖/翻攝「黃日鴻 James in Asia」YouTube)

提到懷孕,黃日鴻點出孕婦在產前進行許多檢查時,有許多項目需要自費,但在英國則是可享有免費檢查的福利,也因此檢查的時間受到限制,普遍只能在被通知的時間前往醫院,雖在行程安排上較不便,相較台灣卻可減少不少支出。待產時,則是台灣的環境更勝英國,黃日鴻表示,過去妻子懷孕時,使用的私人待產室相當舒適,不只讓產婦能放鬆休息,連陪同的他在待產室也有床鋪能使用,但在英國普遍沒有私人空間待產室,陪同的丈夫也只能坐在椅子上休息,度過相對不舒適的夜晚。

月子中心造福新手爸媽!混血爸點生育環境3優勢 大讚:台灣贏英國
台灣的月子中心提供產後的女性,舒適的休息環境,讓黃日鴻大讚月子中心造福人類。(圖/翻攝「黃日鴻 James in Asia」YouTube)

生產結束後,英國的產婦普遍休息數天後就會出院,有人甚至在分娩完的當天就直接返家,而台灣則是完全相反,許多女性生產完會在月子中心待上約1個月,在這段時間接受護理師的照顧,調理身體,好好的休息一番,還可以在月子中心幫助下,學習如何照顧嬰兒,而不用獨自手忙腳亂,對此黃日鴻讚「這是在英國生寶寶的人無法擁有的奢侈」直誇月子中心的出現,真的是造福人類。

黃日鴻還提到,育兒時,許多台灣夫妻還可以得到爸媽的幫助,尤其是同住的情況下,更能減輕負擔,相較之下,英國夫妻較少得到爸媽的協助;除此之外,黃日鴻也說,台灣許多人針對懷孕有不少迷信,這對孕婦會造成不少壓力,生活環境上,因行人的路權總是受到威脅,讓他帶著女兒外出時必須隨時警惕,但在英國沒有這方面的顧慮。


更多新聞: Toyz真變「劉違建」!館長開轟狂酸 嗆自家員工薪水5萬:他不敢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