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油煙機僅是裝飾用?他開箱英國倫敦千萬房 見屋內特殊設計超衝擊
YouTuber賴瑞(圖左)近日到英國倫敦旅遊時,順勢探訪長居當地的弟弟,也見證到英國房子各式各樣的特殊設計。(圖/翻攝「我是賴瑞 /iamLarrie」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一般人在家中料理食物時,都會將廚房的抽油煙機打開,讓它將料理時產生的油煙排出,但在英國,家中常見的抽油煙機,竟沒有同樣的功能,甚至成為裝飾用。近日到英國倫敦旅遊的YouTuber賴瑞,順勢探訪長居當地的弟弟Eric,見到弟弟家中不少與台灣房屋不同的設計,像是無法排出油煙的抽油煙機、隱藏式冰箱,以及沒有排水孔的廁所,都讓他感到相當驚訝。



更多新聞: 尖沙咀42層高樓深夜陷火海!整棟燒成「火柱」 目擊民眾驚:像拍災難片


抽油煙機僅是裝飾用?他開箱英國倫敦千萬房 見屋內特殊設計超衝擊
Eric透露,因英國沒有油炒食物的文化,抽油煙機僅設計成過濾油煙的功能,無法將油煙排出。(圖/翻攝「我是賴瑞 /iamLarrie」YouTube)

賴瑞透露,弟弟目前居住的房子屬於老房,價值約新台幣1千萬元,客廳為開放式設計,Eric還特地花上大筆花費,訂製要價1千英鎊(約新台幣3萬6千元)的木櫃,以及極具設計感的吊燈,為家中增添個人色彩。廚房則有房屋的隱藏式冰箱設計,因冰箱被嵌入在流理台下方的櫃子 內,可以儲藏的空間並不多,雖讓Eric不是非常滿意,但整體外觀非常俐落整潔,賴瑞也大讚「非常特別」,另一個令他感到非常驚訝的設計則是抽油煙機,賴瑞分享一次他請弟弟打開抽油煙機時,沒想到對方竟表示「它是假的」,Eric解釋道,因英國沒有油炒食物的文化,因此抽油煙機僅設計成過濾油煙,過濾後油煙會繼續循環回屋內,無法將其排出。

抽油煙機僅是裝飾用?他開箱英國倫敦千萬房 見屋內特殊設計超衝擊
Eric表示,英國許多衛浴分離的廁所,除了淋浴空間外,並沒有設計任何排水孔。(圖/翻攝「我是賴瑞 /iamLarrie」YouTube)

而廁所採衛浴分離的設計,除了淋浴空間外,在放置馬桶的空間見不到排水孔設計,因此Eric表示「到英國住宿時,在廁所不要將水濺的到處都是」,但被問到清潔廁所時該怎麼處理,Eric僅笑說「問清潔阿姨,不要問我」,意外的答案讓賴瑞笑翻。



更多新聞: 義大利型男隔3年偷回家母一見淚崩 下秒被「反驚喜」網動容:超溫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