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本仙境!太平山翠峰湖雨後絕景 可遇不可求「飄渺雲海」網看入迷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的翠峰湖出現如雲海般的美景。(圖/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提供)

生活中心/吳峻光報導

宜蘭縣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幅員廣大,面積廣達12,930公頃,其中包括溫泉、雪景、瀑布、湖泊等豐富的景觀資源,加上濔漫林間、充滿芬多精的清新空氣,是民眾從事森林育樂與戶外活動的熱門景點。而座落於太平山與大元山之間,海拔1,840公尺的「台灣最大高山湖泊」翠峰湖,在雨後放晴後湖面上方往往會起霧,乍看之下竟猶如一片雲海,官方粉專日前分享一系列絕美照,讓大票網友驚嘆連連。

更多新聞: 台中奇特老屋「一樓挖空」變馬路!狂吸2萬人朝聖…內行曝暖心用意


根本仙境!太平山翠峰湖雨後絕景 可遇不可求「飄渺雲海」網看入迷
翠峰湖是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的熱門景點。(圖/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提供)

臉書粉專「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近日分享一組風景美照,可見整個翠峰湖被一股濃霧籠罩,從附近的觀景台看過去,竟然幾乎看不到水面,宛如身處雲海之中,至於旁邊的山丘則是受到陽光照耀,青青草地一片綠意盎然,兩者形成強烈對比。根據《自由時報》報導,羅東林管處表示,籠罩在翠峰湖上方的其實是霧氣,從高處鳥瞰很像雲海,此景經常出現在雨後放晴、清晨或是黃昏,無法精準預測時間點,若旅客想要一睹另類湖景,還得需要靠雲氣。

根本仙境!太平山翠峰湖雨後絕景 可遇不可求「飄渺雲海」網看入迷
翠峰湖被濃霧籠罩猶如出現雲海,絕美景象讓網友看得入迷。(圖/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提供)

據悉,翠峰湖在秋冬季節滿水位時,湖域面積可達25公頃,不過目前進入枯水期,導致湖域大縮水,因此才會讓濃霧出現時,增添了如雲海般的視覺效果。根據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官網介紹,翠峰湖當地還設有「環山步道」、「雙層觀湖平台」,可供遊客俯瞰呈葫蘆狀的翠峰湖全景,並有機會見到過冬候鳥、水鴨與鴛鴦戲水的畫面,翠峰湖景變化萬千,由晨曦初露、旭日東昇、日正當中、午後雲起到落日彩霞,皆具特色,一日之間的任何時間,都是造訪的好時機。

根本仙境!太平山翠峰湖雨後絕景 可遇不可求「飄渺雲海」網看入迷
翠峰湖目前進入枯水期,湖域面積明顯縮水。(圖/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提供)


更多新聞: 白沙屯媽祖突託夢「尋腦萎縮童」 1件事超玄…他驚:冥冥之中保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