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線桿擋人行道 山田摩衣替行人爭取遷移電線桿

新北市板橋區接雲寺和湳雅夜市是知名觀光景點,時常吸引眾多遊客前往。但周邊道路設計不良,行人道上直接矗立了兩支大電線桿,導致行人必須行走於汽車道路,過程險象環生。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山田摩衣今(3)日批評,板橋著名觀光勝地竟成行人地獄,除了與當地里長前往現場會勘外,也要求相關單位應盡速遷移電線桿,還給行人一個正常行走的空間。


電線桿擋人行道 山田摩衣替行人爭取遷移電線桿



更多新聞: 童軍總會募集物資協助土耳其地震 蔡英文:讓世界看到台灣

山田摩衣今天上午協同新興里羅朝慶里長前往會勘,並邀集了中央、地方相關單位一同檢視現場路口狀況。要求台電應盡速研擬遷移電線桿的可行方案。山田摩衣強調板橋館前西路與南雅東路口就位於湳雅夜市旁邊,是新北市最大的觀光夜市之一,對面則是有百年歷史的接雲寺,每天都吸引許多前往廟宇參拜及逛夜市的人潮,再加上附近也有在地市場,致使館前西路每天車輛絡繹不絕。然而,在車流量如此大的道路上,行人空間卻都被電線桿佔據了,娃娃車、買菜推車、輪椅都無法通過,迫使行人必須與車爭道,過程十分危險。其實這項工程其實早在很久之前,就有當地里長與居民不斷反應,在數年前也有討論遷移的計畫,但不知道為何遲遲未動工,希望相關單位能重視附近居民的通行權益及安全。


電線桿擋人行道 山田摩衣替行人爭取遷移電線桿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蔣萬安宣布「公辦都更7599專案」 同意門檻自90%降至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