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能取代繪師?插畫家挑戰用ChatGPT寫腳本 網吐槽:邏輯太強
插畫家兼YouTuber啾啾妹,近期嘗試用ChatGPT製作有趣的動畫腳本,即使加入多個無厘頭關鍵字,AI 竟也能完整寫出美好結局。(圖/翻攝「啾啾妹CHUCHUMEI」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ChatGPT是近期最流行的聊天機器人,使用者只要輸入關鍵字,他便會自動給出回應,還能生成散文、論文及詩歌等,自2022年11月推出至今已在全球掀起熱潮。日前插畫家兼YouTuber啾啾妹搭上流行,嘗試利用ChatGPT製作有趣的動畫腳本,沒想到加入外遇、火星、拔智齒及炒股票等無厘頭關鍵字,AI竟也能完整寫出美好結局,讓網友們忍不住吐槽:「邏輯性太強!」

更多新聞: 「87元橙芝汗」恐構公然侮辱?律師直指成案1關鍵 網笑:明明就霸氣


AI真的可以取代繪師?插畫家挑戰用ChatGPT寫腳本 邏輯太強網吐槽:死板
啾啾妹以外遇、火星及拔智齒等關鍵字,利用ChatGPT製作出有趣的愛情故事腳本。(圖/翻攝「啾啾妹CHUCHUMEI」YouTube)

劇情設定在人類已成功登上火星,並可居住在該星球,在地球上透過網路相遇後熱戀的,女主角啾啾妹及男主角卡爾,在一次男方坦承外遇後,兩人的戀情陷入危機,但在卡爾落淚道歉後,啾啾妹心軟決定繼續與對方扶持這段感情,並一起到火星定居。

AI真的可以取代繪師?插畫家挑戰用ChatGPT寫腳本 邏輯太強網吐槽:死板
ChatGPT製作出故事中,女主角啾啾妹即使在男方外遇也能原諒對方,與男友共度一生到老。(圖/翻攝「啾啾妹CHUCHUMEI」YouTube)

沒想到才剛抵達火星,啾啾妹竟瞬間感到一陣劇痛,原來是智齒長出來,這時擁有醫療知識的卡爾伸手解救她,順利幫助對方度過難關,日後他們靠著炒股票度過幸福的生活,直到一次啾啾妹發現對方竟靠著同性洩慾,讓她大受打擊,但在兩人相互坦承心意後,仍是突破難關,度過美好的生活直到年老。劇情雖看似流暢,但因缺乏創意及趣味,讓啾啾妹感到稍嫌可惜,網友們也認為ChatGPT創作的故事過於死板且邏輯性太強,不夠人性化。


更多新聞: 雞腿、牛肉吃到飽!老饕推爆「火烤兩吃」300有找 網驚呼:真的佛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