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選投票!蔡培慧戴幸運小物坦言緊張 林明溱一覺到天亮現身投票

民視新聞/王云宣、李柏瑾、張家維 南投報導

南投立委補選投票日,民進黨的蔡培慧,今天(4日)跟阿姨一塊兒到戶籍地鹿谷鄉的投票所,投下神聖一票,蔡培慧坦言很緊張,不過立委林靜儀,貼心準備了幸運小物,要給蔡培慧好運氣;而國民黨的林明溱,前一晚競選活動結束後,一覺睡到天亮,早上也到集集鎮投票。

更多新聞: 快新聞/秀林靜儀致贈「必勝幸運小物」 蔡培慧:把神聖一票投給支持的人

4日早上10點,蔡培慧現身鹿谷茶席文化館投票所,阿姨陪她一起來投票,但前一晚選前之夜的激情,還在心中沒退散。

補選投票!蔡培慧戴幸運小物坦言緊張 林明溱一覺到天亮現身投票

南投立委補選候選人(民)蔡培慧說,「我媽跟我講話都是媽媽的叮嚀,要我早餐要吃,要我心情放輕鬆。」

雖然去年(2022年)11月才剛選完南投縣長,4個月內二度披掛立委補選戰袍,蔡培慧坦言很緊繃,立委林靜儀,前一天特別到竹山紫南宮,幫她求了個幸運項鍊,要給好姐妹蔡培慧,送上好運。

南投立委補選候選人(民)蔡培慧說,「這是昨天林靜儀轉送給我的,因為她上次(補)選舉也是戴這條,有傳承的意味。」

國民黨的林明溱,早上9點半,一身輕裝到戶籍地集集投票,他說前一晚倒頭後醒來就到天亮,好久沒睡這麼安穩了,不過投完票卻突然有感而發,有話要對兒子說。

南投立委補選候選人(國)林明溱說,「我感到對我的兒子林儒彬,對他最對不起啦,原來我兒子就一直阻擋叫我不要選,但是為了國家為了黨,我也只有犧牲而已。」

補選投票!蔡培慧戴幸運小物坦言緊張 林明溱一覺到天亮現身投票

南投縣長許淑華的父親,拿了換發前的舊身分證來投票,被選務人員要求出示新身分證後,才完成選票領取;這次的南投立委補選一共有蔡培慧、林明溱、陳聰鑑跟魯昱君4人角逐,投票日天氣晴朗,預估會有40%投票率,下午4點過後開票,補選結果見真章。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又有24架次中國軍機擾台 運8反潛機繞行台灣南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