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秀林靜儀致贈「必勝幸運小物」 蔡培慧:把神聖一票投給支持的人
民進黨南投縣立委補選候選人蔡培慧,稍早現身南投鹿谷茶席文化館投票。(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南投縣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於今(4)日登場,包含民進黨籍1號蔡培慧、國民黨籍2號林明溱等共4位候選人,將共同角逐立委大位。蔡培慧透露,母親正在接受癌症的標靶治療,仍在選前之夜力挺;而她也秀出立委林靜儀致贈的幸運小物,是當時林贏得台中立委補選所求的「媽祖像項鍊」,期盼能延續這樣的好運氣。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媽媽選前之夜也現身! 蔡培慧憶兒時數度落淚:不捨南投沒發展

蔡培慧稍早現身南投鹿谷茶席文化館,同時在投票前接受媒體聯訪。

快新聞/
民進黨南投縣立委補選候選人蔡培慧,秀出林靜儀致贈她的媽祖像項鍊。(圖/民視新聞)

談到昨天晚上是否睡的好,蔡培慧回應,因為自己是晚睡的人,所以睡得還蠻好的,今天在阿姨與姨丈的陪同下來投票。被問及今天的心情如何,她則說,因為這是一個民主的過程,所以自己會緊張,希望大家一定要投票,把神聖的一票投給支持的人。

記者問到,蔡媽媽在選前之夜的晚會講了許多感人的話,今早出門投票前,母親有沒有再說什麼?蔡培慧說,媽媽真的很可愛,上台完全沒打草稿,想說什麼就說什麼,自己在台上很激動,回家看影片時,她還向母親說,「如果會講話,真的是有妳的基因遺傳」。蔡透露,母親早上也不太舒服,坦白講她在做癌症的標靶治療,而母親叮囑的,都媽媽的叮嚀,像「早上是要吃喔、妳要放輕鬆一點」等等。

蔡培慧也說,林靜儀昨(3)日致送了她一條媽祖像項鍊,這是林當時參加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從家鄉南投竹山指南宮求來的,也因為自己常常去指南宮,「我覺得人在求取任何一個階段,都是需要上蒼的保佑」。

記者問到,南投天氣不錯要行使公民權來投票?蔡培慧說,民主是台灣非常珍貴的價值,過程也非常的艱辛,所以希望每一個人,都應要站出來投票,支持你支持的人。記者追問睡眠狀況,蔡培慧說明,她是一個晚上會看資料的人,昨天晚上很感動,所以就不管是看臉書,或有朋友傳簡訊,自己就謝謝他們,所以還蠻好睡的。

針對投票完的行程,蔡培慧則說,非常感謝大家幫忙,待會會到信義鄉、集集鎮及水里鄉致謝,更會與家人一同關注開票,相信老天爺會給予認真的人肯定。她預計將在下午3時30分回到競總,迎接結果。聯訪結束後,蔡培慧深深鞠了兩次躬,向媒體致謝。

更多新聞: 朱立倫選前之夜再批《全動法》 民進黨批:恐是林明溱選情告急才又抹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