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南加州罕見暴風雪 積雪逾「2公尺高」民眾受困家中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連日遭暴雪侵襲,南加州過往不太降雪的地方,也罕見下起暴雪,山區積雪甚至超過2公尺,比一個成年人還高,許多居民受困家中,人出不去,也擔心物資進不來或無電可用,有人在雪地上寫上大大的「救命」,等待救援。

更多新聞: 男大生逛超市遇50公分巨蟲!真實身分竟是超狂「侏儸紀時代品種」

美國加州連連遭嚴重冬季暴風雪襲擊,南加州山區,積雪甚至比這位成年男子還高。

受困居民說,「沒有地方處理積雪沒有地方走動,很多地方積雪高達脖子,你走一步就會整個陷進去。」

每踏一步都要擔心墜落受傷,但有更多居民連家門都出不了。

美國南加州罕見暴風雪 積雪逾「2公尺高」民眾受困家中
受困居民說,「情況難以理解...。」

受困居民說,「很誇張...完全出不去。」

身邊都是厚厚積雪,有人甚至無電可用,擔心僅剩的食物也要吃光,有人在雪堆上寫上大大的「救命」字樣,期盼援助盡快抵達,不過大雪阻礙交通,物資也上不了山。

其實,加州聖伯納地諾山區,下雪並不罕見,但過去幾週下成末日場景,可說是前所未見。甚至1997年成立的聖地牙哥國家氣象局,也首度發布「雪暴警報」,警戒山區與湖區。

加州公路員警杜蘭說,「清理部分區段道路我們就可以,讓山上居民回到住所。」

政府當務之急就是確保受困民眾安危、飲食無虞。為此,加州州長紐松,已宣布13個縣,進入緊急狀態。

居民說,「車輛被雪困住...4次了吧...。」

但更糟糕的是,積雪受困的情況恐怕還會持續一週。

聖伯納地諾縣消防局長蒙西說,「造成如此嚴重雪災不僅是一個天氣事件,是幾個互相影響的天氣狀態。」

美國南加州罕見暴風雪 積雪逾「2公尺高」民眾受困家中
聖伯納地諾縣警長迪克斯說,「由於州政府的努力和陸續抵達的設備,希望可以把救援時間從2週縮短至1週,民眾已經逐步獲得救助。」

南加州面臨數十年來,最嚴重大風雪,而北加州這週末,恐怕也將出現約60公分高的積雪,好消息是這有助緩解當地乾旱問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稱烏克蘭戰爭「是對我們發動的」 俄外長發言讓全場都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