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得為COVID-19負責? 拜登拒訪畫面全都錄
被問到COVID-19疫情起源及是否要中國扛責時,美國總統拜登拒絕接受訪問。(圖/歐新社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雷(Christopher Wray)近日指出,COVID-19疫情可能是由中國實驗室外洩所引起的。不過,美國總統拜登在面對記者追問「武漢肺炎起源」及是否要中國扛起責任時,不願正面回應,直接轉過身登上直升機,拒訪畫面全都被錄下。

更多新聞: AIT主席莫健退休 拜登親信白宮國安會資深主任羅森伯格接任

美國《福斯新聞》報導,FBI調查局局長雷上月28日表示,COVID-19疫情可能是由中國武漢實驗室外洩所引起的,儘管這項理論最早被外界視為陰謀論,但美國能源部隨後也做出相同分析。

據報導,《新唐人電視台》駐白宮記者陶虹(Iris Tao,音譯)在推特上釋出一段影片,當時拜登正離開白宮,準備走向記者受訪,未料當被問及「武漢肺炎起源」及是否要中國負責時,他舉起雙手示意不願回答,隨後轉身登上海軍陸戰隊一號(Marine 1)的直升機。


更多新聞: 快新聞/布林肯G20未會中外長 美國務院:未來幾週內將與中國另外通話接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