嚇阻中2030年前侵台! 美方:讓北京知道侵略代價高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美國拜登政府昨天宣布第9度對台軍售,為總金額達189億多台幣的300枚F-16V戰機掛載飛彈,讓中國再次氣噗噗,要求停止美台軍事聯繫,但美方反擊,軍售台灣符合美國政策。美國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瑞特納更表示,美國會持續強化嚇阻力,讓北京當局知道侵略的代價相當高,確保中國在2030年以前、不敢武力犯台。

更多新聞: 快新聞/「總統不能控制軍隊」是謠言! 陳建仁:不要隨不實報導起舞

美國拜登政府宣布第九度對台軍售,為總金額6.19億美元、約新台幣189億多元的300枚、F-16V掛載飛彈,讓我軍最強主力戰機如虎添翼。毫不意外地,又引起中國跳腳。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說,「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軍事聯繫,停止製造台海局勢緊張因素。」

嚇阻中2030年前侵台! 美方:讓北京知道侵略代價高

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說,「我方想這樣做這是對《台灣關係法》的支持,台海間的緊張沒有理由發展成衝突,美方堅守承諾,確保台灣有足夠的自我防衛能力。」

柯比反擊中國,強調軍售有助於優化台灣F-16機隊,符合美方政策。因為其中包含首次軍售台灣的「AIM-120C-8」中程空對空飛彈200枚,有效射程提升到160公里,能增加台海空防縱深。還有100枚的「AGM-88B」反輻射飛彈,可強化壓制防空武器的雷達輻射源。畢竟美方對中國不斷破壞區域和平穩定的行為,相當憂慮。

美國國防部印太助理部長瑞特納說,「我們看到解放軍更有能力也正如你所形容的越來越冒險更加願意以過去沒見過的方式使用軍事權力工具。」

美國國防部印太助理部長瑞特納強調,美方會持續維持強大嚇阻力,確保中國在2030年以前、不敢侵略台灣。

嚇阻中2030年前侵台! 美方:讓北京知道侵略代價高

美國國防部印太助理部長瑞特納說,「我知道這並不容易是很大的挑戰中國能力除持續增加也相當有野心我們都知道,但我們正在做的是加強嚇阻力,確保侵略台灣的代價仍高的讓北京無法承受。」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近日則發出一封「給部隊的寄語」,當中提到,隨著中國的威脅逐漸升級,試圖改變國際秩序,美國軍方會與印太地區盟友加強合作,並持續強化台灣的自我防衛能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準備衝了! 王國材:目標7月「直飛布拉格」每週2班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