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王怎麼了?信眾抬轎「觀公事」不得回應 主委一席話惹哭全場
時常分享宮廟文化的網紅鬼哥,日前來到蚵子寮通安宮,參觀廟方抬轎觀公事的活動。(圖/翻攝「鬼man&阿道夫」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蚵子寮「通安宮」,位於高雄市梓官區,主祀廣澤尊王,俗稱聖王公。當地聖王據說相當靈驗,時常顯露各種神蹟,且會以公開的方式,邀請信眾們一同來體驗、觀賞廟會儀式。時常分享宮廟文化的網紅「鬼哥」,日前來到通安宮,參觀廟方「觀公事」的活動,然而聖王雖指示有公事要交代,卻遲遲不肯下降八抬大轎,讓眾人心急如焚,而通安宮主委「曾志淵」對聖王的一番溫情勸說,也看哭現場眾人。

更多新聞: 白沙屯媽祖見信眾暈倒趕來加持 陪等「救護車抵達」感動網:眼淚止不住

鬼哥日前來到通安宮,拍攝現場觀八抬大轎的儀式,只見轎班們抬著神轎四處移動,聖王卻始終不肯下降八抬大轎,鬼哥指出,由於聖王的性格如同青少年般,相當有個性,所以常發生不易請降駕的狀況,但也因為非常有人性,所以深受當地村民愛戴。不過這次眾人的安撫和勸說,卻完全不管用,聖王遲遲沒有下降的意思,還不時引領神轎跑出廟外,讓眾人摸不著頭緒。

聖王怎麼了?信眾抬轎「觀公事」不得回應 主委一席話惹哭全場
鬼哥分享,由於聖王相當有個性,時常會碰到不易請降駕的狀況。(圖/翻攝「鬼man&阿道夫」YouTube)

最後主委曾志淵來到神轎前,向聖王一番溫情喊話,指出既然聖王顯神蹟「立杯」表示有公事要交代,那弟子們絕對是赴湯蹈火的幫忙盡義務,但聖王遲遲不肯指示,看在村民、信眾眼中會作何感想?且一連觀公事數天,每天能動用的人手相當吃緊,大家都相當疲憊,希望聖王能盡快交代後續事宜。一席話聽哭在場眾人,也讓人感受到聖王與民眾間深厚的情誼。

聖王怎麼了?信眾抬轎「觀公事」不得回應 主委一席話惹哭全場
主委對聖王喊話,擔憂若祂遲遲不肯回應信眾,看在其他人眼中,會作何感想?(圖/翻攝「鬼man&阿道夫」YouTube)

而鬼哥事後也補充,經過5天的觀轎問事,廟方終於得出初步結果,原來廟內5位聖王公全部都被調職,要離開這間宮廟,回歸天庭。重大的消息讓當地信徒、法師們都相當不捨,主委表示也是第一次碰到這種狀況,具體原因目前還沒問出,只能先觀望看看。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神機妙算!太子爺贈明牌並開1條件  他見「中獎金額」巧合驚:太厲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