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分辨中國人?「嗓門大」成特徵 河南妹笑:來台狂被導遊提醒要小聲
來自中國河南的YouTuber燴麵小姊姊近期分享,能夠一眼分辨出中國人的特徵,像是穿著或總是團結成行動等。(圖/翻攝「燴麵愛吃太陽餅」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亞洲人的外貌普遍相當一致,尤其是同屬華人的台灣人及中國人,難以透過外觀一眼辨識來自哪個國家,但其實每個國家的民眾都有些特徵可以辨別。來自中國河南的人妻燴麵小姊姊近期分享,日前她與台灣老公前往駕訓班時,男方竟一眼就認出另一位中國人,讓燴麵小姊姊相當驚訝,也發現中國人的多個特徵,像是偏好顯眼的穿著風格,或是出門在外總是團結成行,嗓門又大等。

更多新聞: 中國經濟亂象!名校畢業「存款2萬、在火鍋店打掃」2才女自嘲:廢物


如何一眼分辨中國人?聲量大成特徵 她曝:來台被導遊狂提醒要小聲
燴麵愛吃太陽餅燴麵小姊姊透露,在中國有許多人的穿衣風格像是暴發戶般,喜歡將看似昂貴的單品全穿在身上。(圖/翻攝「燴麵愛吃太陽餅」YouTube)

提到穿衣風格,燴麵小姊姊表示中國人多半喜歡穿得像暴發戶般,將皮草及其他看似昂貴的單品都穿在身上,過去她在約20歲的年紀也曾被媽媽打扮成貴婦風格,相較之下,台灣人的穿衣風格則普遍較休閒,偶爾甚至會看見民眾穿著拖鞋就直接外出。

如何一眼分辨中國人?聲量大成特徵 她曝:來台被導遊狂提醒要小聲
燴麵小姊姊過去跟團來台旅遊時,曾被導遊千叮嚀萬囑咐,不斷提醒到了公共場所必須降低音量,說話不得太大聲。(圖/翻攝「燴麵愛吃太陽餅」YouTube)

外出或出國旅遊時,中國人偏好團結成群行動,少有單獨的情況,多半也會造成音量過大,燴麵小姊姊就分享,過去跟團到台灣旅遊時,就曾被導遊千叮嚀萬囑咐,不斷提醒到了公共場所講話務必要小聲。最後提到外出用餐時,中國客人普遍喜歡讓服務生處理大小事,就連品嚐燒烤時,也得由服務生烤完肉再送到碗裡,若是到了需要自行回收餐盤的店家時,也少會自行收拾,在國外養成用餐後自己收拾桌面習慣的燴麵小姊姊,回到中國習慣成性,還曾被親友表示不能理解,相反,台灣人一般都會遵照每個店家的規定,並不會任何事情都要求服務生完成。


更多新聞: 英雄也有弱點!萌娃突抓超人力霸王「下面一包」 他嚇退秒遮笑翻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