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聯盟回顧經典賽難破紀錄!陳鏞基上榜 當年喊「台灣隊」全場歡呼
「台灣轟炸機」陳鏞基。(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世界棒球經典賽(WBC)A組預賽將於3月8日在台中洲際棒球場登場,棒球迷引頸期待。大聯盟昨日在官網回顧歷屆難以突破紀錄,當中「台灣轟炸機」陳鏞基也上榜,2006年面對中國隊一戰,他單場4支長打,包含一支滿貫砲,堪稱經典一役;而他當時的發言,也讓人印象深刻。

更多新聞: 台大校園徵才登場!台積電預計招6000人碩士「年薪上看200萬」

大聯盟官網回顧歷屆難以突破紀錄,其中提到陳鏞基2006年單場4支長打紀錄。文中描述,這是經典賽最古老的紀錄之一,當時面對中國隊,陳鏞基當場擊出4支長打,分別為3支二壘安打及1發滿貫砲。

文中還提到,儘管經典賽歷史中,有8位其他選手擊出單場3支長打,最近一位是2017年日本隊強打山田哲人,但沒人比肩陳鏞基的紀錄。

值得一提的是,陳鏞基接受英雄訪問時,被問到「這次作為『台北隊』的選手來參加比賽,回顧一下這個比賽有何感受?」時,陳鏞基強調,他很高興能代表「台灣隊」來這邊比賽,這是一個很好經驗,現場也響起熱烈歡聲及掌聲。

此外,其他難以突破紀錄包含,小葛瑞菲(Ken Griffey Jr.)2006年單場7打點、日本隊松坂大輔曾拿下2屆MVP、希門尼斯(Ubaldo Jiménez)單場雙位數三振、摩爾諾(Justin Morneau)2度單場4安打演出、資深投手羅尼(Fernando Rodney)7次救援成功、史構普 (Jonathan Schoop)最年輕開轟、惠特(Ernie Whitt)連5屆經典賽執掌加拿大隊兵符,以及將在這次經典賽發生的,荷蘭隊3組兄弟同時為隊友(Jurickson / Juremi Profar;Jonathan / Sharlon Schoop ;Josh / Richie Palacios)。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今增11164例 羅一鈞:228連假效應結束疫情未升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