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南投立委補選林明溱落敗 羅旺哲曝8字:信心太滿、反應太慢
蔡培慧成功翻轉南投,在立委補選中勝出。(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中選會今(4)日公布第10屆立法委員南投縣第2選舉區缺額補選開票統計結果,民進黨蔡培慧以4萬5218票擊敗國民黨林明溱4萬3293票,成功翻轉南投,投票率為46.35%。對於蔡培慧勝選,台北市政府前發言人羅旺哲表示,這結果「讓不少藍綠人士感到訝異。」,更指出林明溱會選輸原因可用8個字總結,就是「信心太滿、反應太慢」。

更多新聞: 分析/朱立倫選前夜批《全動法》 學者:議題操作也有讓選情翻轉的可能性

羅旺哲今日在臉書表示,「南投立委補選,最後結果由民進黨蔡培慧勝出。這結果,讓不少藍綠人士感到訝異。過去分析立委補選時,我一直都認為只要是補選,投票率大多不會太高,於是就會形成『基本盤』對決。」

但羅旺哲指出,這次本來都是藍大於綠的南投選區,大環境對藍營順風的情況下,林明溱要勝出,應該不是難事,但沒想到,最後卻敗給蔡培慧。他認為原因就是8個字「信心太滿、反應太慢」。

羅旺哲表示,國民黨林明溱從一開始選戰起跑,看起來就輕忽了。對藍營去年9合1勝選的氛圍,太有信心;而對自己被對手攻擊的爭議,反應太慢。

羅旺哲最後提到,這次敗選對藍綠來說,是否會影響2024總統選舉可能還說得太早。但卻隱隱凸顯出,藍營的世代交替,也將是接下來選戰勝負關鍵。

今年2月20日羅旺哲以個人健康因素請辭蔣萬安市府發言人一職,上任僅短短2個月。資深媒體人邱明玉曾在前內政部長徐國勇主持民視政論節目《全國第一勇》中爆料,據其所知,羅旺哲會堅持請辭原因與被外界稱為「地下市長」的陳國君有關。


談南投立委補選林明溱落敗 羅旺哲曝8字:信心太滿、反應太慢
羅旺哲分析林明溱敗選原因。(圖/翻攝自羅旺哲臉書)





更多新聞: 分析/林靜儀、蔡培慧成功擊敗地方家族勢力 學者:藍營封建思維已讓選民不耐